最新消息:

莫德納疫苗將抵台! 15.5%發燒 「不良反應」比AZ高?

   2021-05-28 11:22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接種疫苗為目前「救疫情」最有效的方法,而台灣目前除了有AZ疫苗之外,今日傍晚另一批疫苗「莫德納」也將抵台,不過就令外界相當好奇,兩款疫苗的保護力及副作用各是如何?


疫苗施打後副作用概覽。(圖/壹電視)


首先看到AZ疫苗,再打接種完兩劑之後,保護力將可以來到81%,而副作用包括發燒、畏寒及噁心等;至於莫德納同樣接種兩劑,不過保護力可以高達92%,但根據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出現不良事件的頻率也較於AZ疫苗來的高,其中像是注射部位疼痛、疲倦(70%)、頭痛(61.5%)、關節痛(46.4%)、畏寒(45.4)及發燒(15.5%)。


另外,面對如此頑強的武漢肺炎病毒,在加上病毒不斷突變,目前接種率高的國家,「抗疫」成效如何?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前,台灣接種率低迷,直到4月華航諾富特案爆發、延燒台灣社區,疫苗施打進度才急起直追。根據統計,目前全球215地區中,台灣接種率排名第166名,處於全球的後段班,再目前全球的國家中,施打率達全國人口50%以上的總共有3國, 除塞席爾外,另外兩國的新增確診數更在人們接種疫苗後大幅下降,疫情防控獲得極大的進展。


▼全球疫苗接種狀況。(圖/壹電視)


至於30%以上人口完全接種共有9國,美國截至5月24日已有3316萬人確診,是累計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不過截至5月23日,全美已有1.29億人完全接種,占總人口的4成,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者也達總人口的一半,從圖表能看到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呈穩定下降。英國去年也面臨嚴峻考驗,甚至發現傳播更快的變種病毒株,隨著廣泛施打疫苗後疫情好轉,英國相關社交限制逐步放寬。借鏡國外經驗,也凸顯盡速施打疫苗的重要性。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