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居家上班眼睛更累! 醫曝「這些徵兆」雙眼恐潛藏疾病

   2021-05-25 17:28 郁孟慈 健康好生活 點閱:0


▲近日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學校及公司採取遠距方式教學及工作。(圖/翻攝自Pexels)


因應疫情升溫,各大學校改採遠距教學,不少企業也實施居家辦公,進而增加使用3C產品的時間;醫師江守山就在年代節目《健康好生活》提到雙眼過勞初期的徵兆,以及眼睛異狀可能隱藏的相關疾病。


醫師江守山在節目中提及關於眼睛過勞的初期徵兆。(圖/健康好生活)


醫師江守山表示凸眼性甲狀腺腫,不僅會造成眼睛往外面凸,眼皮撐大且斜視,更會伴隨心悸、手抖、容易喘或睡不著的症狀;若合併一些免疫型的疾病,像是僵直性脊椎炎,除了腰痛或腰痠外,更有可能是因為產生眼睛的虹膜炎,使得眼睛經常泛紅,讓視力變得模糊。


至於在角膜周圍的潰瘍,最常見的潛藏疾病則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使得關節疼痛、腫脹;若眼臉下垂、眼球活動不良者,容易單側手腳無力或麻痺,造成嚴重暈眩、嘔吐等症狀,更有可能是腦瘤的前兆。


▼眼睛產生異狀可能潛藏的疾病及症狀。(圖/健康好生活)


而乾眼症則是因為免疫的抗體,攻擊你的腺體之後,造成廣泛性的腺體傷害,進而讓你沒有口水、眼淚,引起眼睛的酸澀感;像是3C使用過度或是空氣汙染嚴重,都可能容易造成乾眼症,引發類風濕性關節炎、其他自體免疫疾病及乾燥症候群。


3C產品使用過度或空氣汙染,都容易引發乾眼症。(圖/翻攝自Pexels


另外如果檢查後發現眼結膜很蒼白,平時又容易喘及頭暈,將會造成嚴重的貧血,也有可能是尿毒症或腎臟病的前兆;萬一看到眼白及結膜泛黃,不僅會讓你的身體出現水腫、右上腹痛等不適症狀,通常都是急性的肝炎,甚至是肝硬化,或是膽道結石阻塞等嚴重的疾病。



>點這裡看這集的健康好生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