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籲無症狀「自費快篩!」 難揪隱形傳播...專家:應由政府補助

   2021-05-25 16:51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沒症狀卻需要快篩的民眾自行負擔,費用不便宜,要五、六千元,主要考量是減少醫療資源浪費,不過有感染科專家認為,無症狀帶原者和無症狀感染者,如果能找出來,對於防疫幫助很大,應該還是由政府補助。


▼柯文哲要求無症狀者自費快篩,以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圖/壹電視)


柯文哲日前表示,「如果你完全沒有症狀,也不用來快篩,純粹要做心安的,那就自費」強調「安心快篩」要自費,除非是有出現相關症狀、有群聚歷史的人,才會按照急診程序,以及補助快篩,比照健保處理,但如果你沒有症狀,你說你沒有做就睡不著覺,我們也讓你做,但是你要自費。」認為這樣才能減少醫療資源的緊繃。


 台北市新增20家急救責任醫院的篩檢站,屬於醫療體系快篩,萬華是疫情熱區,保留三個篩檢站,屬於公衛體系快篩,柯文哲用醫師角度分析,感染者處於潛伏期,沒症狀的話,快篩也沒用,如果是無症狀帶原者,傳染力比較低。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認為,揪出無症狀感染者,對整體防疫有很大貢獻,應由政府補助快篩。(圖/壹電視)


不過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認為,抓出無症狀的帶原者或是無症狀的感染者,對整個防疫有很大的貢獻,並呼籲要盡量在確診數第一、二的萬華以及文山區進行快篩,而且政府應該給予補助。自費快篩金額大約五、六千元,有其他醫師認為,快篩可揪出隱形傳播者,即使是無症狀,還是該政府買單。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