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進貨慢! 藍營議員喊話柯文哲:用雙城論壇買「輝瑞疫苗」

   2021-05-19 17:30 蘇祐萱 點閱:0


我國透過COVAX購買的第二批AZ疫苗於今日下午3時44分抵台,不過國內疫苗數量仍不足,對此,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向市長柯文哲喊話,要他透過「雙城論壇」平台來採購上海復興代理的輝瑞疫苗,以解決台灣疫苗問題。


▲北市議員建議市府透過「雙城論壇」向中國買輝瑞疫苗。(圖/翻攝自網路)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日前金門縣長楊鎮浯率先向中央喊話,希望能開放金門跟中國購買取得國際認證的COVID-19疫苗。而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日也提出建議,表示北市既有「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合作平台機制,應該在關鍵時刻加以運用,努力透過此平台來向上海復興醫藥購買其代理的輝瑞疫苗,王欣儀強調,上海復興是輝瑞疫苗大中華代理區,實際上也只是代理,所以並非為中國生產的疫苗。


王欣儀認為,目前不能再用「意識形態」防疫,台北市身為首都,在此刻應該勇敢展現魄力,積極努力採取作為而不是被動等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針對此事,柯文哲在今日的北市疫情記者會中也表態,他表示這是「政治性題目」,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不過防守再怎麼做還是會被突破,疫苗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我們也不願去給中央太大壓力,但到現在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他指出,COVAX過去給台灣30萬劑,在全球卻是花了3億支,也就是過去台灣只佔全世界的千分之一。另外40萬劑疫苗抵台,柯文哲表示就看中央如何分配,但他認為或許可以考慮讓每個人都先打一劑就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