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扯! 醫護忙救OHCA 貓抓女等10分就留紙條開罵「誇張」

   2021-05-19 16:42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有醫護人員接到病患的抱怨,表示坐在檢傷站10分鐘的時間內完全沒人員理。事後醫護人員PO文叫屈,表示當時檢傷站裡還有OHCA的患者需要處理,而且後來得知該名抱怨的患者只是被貓抓傷,讓他忍不住無奈說道「恭喜你!你至少不會死」


▼高雄醫護人員近日收到病患的抱怨紙條。(圖/壹電視)


國內疫情嚴峻,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負擔最沉重,每天頂著超過30度的高溫、全副武裝的站在戶外採檢,還得面臨可能會接觸到確診者的壓力。在生理和心理都十分煎熬的當下,竟然還有醫護人員收到病患的抱怨紙條,上面寫著「防疫期間大家都忙,但你們會不會太離譜!我坐在這10分鐘有,你們醫護理都不理, 只有一位值班嗎?其他病人不會先問先處理嗎?」


▼有病患抱怨在急診室等了10分鐘都沒人理。(圖/翻攝臉書


收到紙條的醫護人員無奈PO文還原事情發生經過,表示已經8個多小時沒喝過一滴水,沒尿過一泡尿,戶外檢傷站外面也一直有OHCA的患者進來,醫師都已經直接在急診區戶外on endo(插管)跟CPR。後來透過其他同仁才知道寫紙條的患者只是被貓抓傷!忍不住回酸「你有時間可以等超過10分鐘並寫紙條,那恭喜你!至少你不會死,但那個OHCA病人1秒鐘都不能等!」


▼接到紙條的醫護PO文還原事發經過。(圖/翻攝臉書


實際向醫院求證,護理長表示,檢傷也是依輕重緩急去做分類,所以當下沒有第一時間去幫這位民眾做就醫的處理。護理長也指出,面對不同病人有不同的就醫流程,其實醫護人員他們的處境也很為難,如果又看到這樣的紙條,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疫情在短短2周內突然爆發,光是採檢量就增加了7到8成,希望民眾可以對醫護人員可以多一些體諒,非必要盡量不要到醫院,增加醫護負擔。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