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增「院內感染!」 北市血液透析中心洗腎病患確診 4人快篩陽性

   2021-05-19 16:54 柯家媛 點閱:0


▲昨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爆出院內感染,今又新增一起院內染案件。(圖/壹電視)


我國疫情延燒,今(19)日又新增267例本土感染案例,也持續爆發院內感染事件,除了之前新北市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爆出院內感染,今日又新增一起院內感染事件,是在台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詳情。


羅一鈞說明,今日新增一起院內感染事件,是在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一名洗腎病患於5月12日出現虛弱症狀,5月13日發燒,就醫採檢後,確認陽性。而該血液透析中心本身有購買快篩給工作人員及病患進行快篩,驗出4名陽性。衛生局對洗腎中心進行匡列及感控,共11名工作人員、67名病患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也進行採檢。不過病患們必須在每周一、三、五或二、四、六進行血液透析。對此,指揮中心會先媒合其他醫療機構支援血液透析,若沒辦法,則在密集進行PCR檢測前提之下,由原居家隔離當中的醫護人員進行血液透析,才能維護病患安全。若當中又發現確診個案,則會另外安排。


至於今日台大醫院驚爆確診個案,台大醫院出面證實,是非醫療單位的工務室人員確診,目前共10人確診。但是否屬於「院內感染」,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卻者個案都不是病患、也非醫護人員,但究竟在哪裡染疫,目前還待疫調釐清。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