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時中強調全國標準統一!新北超前「準四級」? 侯友宜回應了

   2021-05-19 16:18 新北疫情 點閱:0


今(19)日本土新增267例確診,新北市有129例,以中和區26例最多,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警戒升級到第三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防疫進度與應變。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壹電視)


新北市3天累積已篩9434人,其中板橋篩檢站昨採檢497人,確診24人,陽性率4.8%。而今日新增三處篩檢站,包括土城醫院、永和耕莘醫院以及樂生療養院,另外也增加集中檢疫中心數量,侯友宜表示,根據中央統計,從4月26日到今日累積593人,以今確診中和26例、板橋、新店22土城、三重、新莊都微幅上升,與昨天相比疫情有上升趨勢。


而侯友宜之前提出新北市進入「準四級警戒」準備,不過今日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到三級警戒,有關有縣市提出「準四級警戒」,陳時中鄭重表示絕無這種條件,全國標準一致。對此,侯友宜回應,作戰方式是靈活調整,地方一定會按照中央指引,不過地方可以及早應變準備,甚至加強擴大管制的強度,讓其管制比三級更強,「所有的作戰不可能是三級警戒就是三級警戒,只要地方能做到的,就會因應疫情狀況不同,針對不同區塊做不一樣的管制。」


足跡方面,侯友宜表示中和、新店、板橋仍處嚴峻,確診者足跡曾到中和華泰市場、土城延吉市長、南雅市場、中和南勢角黃昏市場、中和永安市場,而為了因應輕症、無症狀確診者,新北市特別增用1旅館,共183房間,1人1室,在21日將啟動,若1間不夠,未來會再徵用。


▼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圖/新北市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