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解渴好消息! 下周二全台有望降雨 「梅雨」最新時機點曝光

   2021-05-19 16:08 施婷翌 點閱:0


又是降雨的好消息!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稍早針對大臺北、基隆地區及桃園、新竹、宜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多個地區出現即時的大雷雨。連續兩天都有水情進帳,讓民眾好開心,不過中南部仍是日頭赤炎炎,也讓人盼望下波鋒面和梅雨季的來臨。


▲氣象局發布地區大雨特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下周二(25日)鋒面會有機會來台灣,帶來相對較顯著的降雨,雖然預計停留的時間只會到周三,不過來自於印度洋的西南季風水氣將會增加,帶來的降雨也會較多。


除了下周二將有一波鋒面來台,眾所盼望的梅雨何時會來?天氣風險公司也給出預測,六月上旬至中旬受鋒面系統影響較明顯,將會是今年「梅雨降雨最顯著的時段」。另外自5月底至6月中旬,台灣的天氣將較為不穩定,有降雨可能性,天氣風險公司也逐周分析未來環境。


▼5月底至6月中旬全台都有望迎來降雨。(圖/壹電視)


5月26日至6月1日,北邊鋒面更為接近台灣,有機會來到台灣北部,整體降雨量可望增多,不論是鋒面本身的雲雨帶、對流胞降雨或是山區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降雨等都有可能出現,尤其是中部、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勢,不過仍和典型梅雨有些差距。


6月2日至6月8日,預報資料顯示西南季風強度還不強,鋒面系統大致在大陸華南、東海南部到台灣中北部陸地一帶擺動,台灣各地降雨量增多,西半部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6月9日至6月15日將迎來典型「梅雨」型態!受到太平洋高壓、西南季風影響,配合鋒面停留於華南沿海、台灣、琉球群島至日本一帶,預期台灣各地皆會降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尤其是西半部區域,可能會是今年梅雨季降雨最明顯的一段時間。


6日16至6月22日台灣整體降雨減少,逐漸回到夏季山區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將進入出梅階段。接著6月23起的該周,台灣開始進入夏季天氣,天氣穩定,僅山區午後有熱對流雷雨,不過菲律賓以東海域可能有颱風開始活動。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雖然預報資料都顯示,接下來應該慢慢要開始下雨了,但今年梅雨開始時間晚、雨期也較短,降雨量也比正常值偏少,大家對於水情仍不可鬆懈,持續做好節約用水的準備。


▼6月9日至6月15日將迎來降雨最明顯的「梅雨」型態。(圖/天氣風險公司FB)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