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跪了? Apple應用程式禁台獨 iPhone輸入「台灣」秒閃退

   2021-05-19 11:02 編輯中心 TRT World 點閱:0



美國紐約時報在17日刊登報導,指出美國蘋果公司向北京當局低頭,將台獨列為不能在應用程式出現的議題,而且還爆出將中國用戶個資,存進國營企業管理的資料中心,形同將資料交給中國政府。還有資安專家爆料,曾有一段時間,在iPhone輸入台灣,會導致手機閃退。


▼在iPhone輸入台灣,會導致手機閃退。(圖/翻攝自TRT World)

 


《紐約時報》爆料,蘋果向中國北京當局低頭,美國網友實測,一段時間內,只要到臉書的Messenger或WhatsApp,輸入「Taiwan」,iPHONE馬上出現閃退。中國iPhone還會過濾掉台灣的國旗的表情符號,地圖也會顯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甚至疑似為了配合中國政府,連應用程式也動過手腳。


▼中華民國國旗的符號被消失。(圖/翻攝自TRT World)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政府會透過相關法規來審查網路,禁止政府認為非法且不適當的內容,著名的禁忌包含「3T」-台灣、西藏、天安門,這些涉及中國禁忌的敏感內容,都不能出現在中國應用程式裡。


APPLE為討好中國,違背精心塑造的形象,可能也與過去20年靠著中國成為全球市值冠軍企業,以及到現在幾乎所有產品都在中國組裝有關,為了配合中國2017年施行的網絡安全法,APPLE還同意將中國用戶個資存進中國國營企業的伺服器,等同將用戶個資交給中國政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