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雙北民眾注意! 陳時中籲:避免「跨級區移動」 降低病毒擴散風險

   2021-05-15 16:02 李玟霓 點閱:0


本土疫情延燒,今上午行政院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180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43例與萬華相關,北市有89例為最多,新北市則有75例,雙北市防疫升至第三警戒,祭出9大防疫指引,包含外出須強制佩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社交聚會。指揮中心另提醒雙北地區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級區移動,以免病毒擴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壹新聞)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180例本土個案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4月23日至5月14日,居住縣市分別為臺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例、臺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雙北市暴增逾百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療院所在面對大量病患之下,必須要有充分準備,鑑於部桃先例,已有推盤演練,今上午也已與北市、新北市首長及醫療機構召開醫療整備應變會議,大家達成共識,新北市將開始進行相關整備。


陳時中呼籲雙北地區民眾,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或集會,若無相關症狀便無需採檢,且病毒有潛伏期,也不一定採檢的出來,只是前往採檢站導致人潮更加擁擠、增加染疫機率,若有出現症狀請盡速就醫採檢,即使篩檢陰性,也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因為病毒尚有潛伏期、偽陰性可能,民眾前往篩檢站或接種疫苗,也請務必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陳時中強調,現階段須避免二、三級區域的互相流動,以免進到風險高區域,增加染疫機率,從高風險區域往低風險區域移動,有可能增加病毒傳播可能性,除非必要,盡量避免跨級區的移動。


▼雙北升至三級警戒,民眾請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有相關症狀盡速就醫採檢。(圖/衛服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