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諾富特群聚再爆漏洞?! 僅穿雨衣送餐、房間沒消毒

   2021-05-09 13:52 編輯中心 點閱:0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擴大,日前因為沒有遵守防疫規定,遭桃園市衛生局開罰約126萬元;但漏洞不僅如此,有員工向媒體爆料,飯店內恐怕有群聚感染3大危機,擔心相關人員會因此染疫。而醫師也示警,如果真的漏洞百出,恐怕將引爆社區感染。 


華航諾富特群聚關聯圖。(圖/壹新聞)


華航諾富特飯店近日群聚感染擴大,而一館明明不是防疫旅館,卻擅自將部分樓層,作為機組員檢疫旅宿,甚至曾和一般民眾同層混住長達211天,因而遭到桃市府開罰126萬元。對此,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於昨(8)日表示,諾富特本身的內部管理應該也要做檢討。


陳時中諾富特本身的內部管理應該也要做檢討。(圖/壹新聞)


此外,有名員工向平面媒體爆料,直言飯店內恐怕有群聚的3大危機,包括送餐人員只穿著簡易雨衣,房客離開後,只整理卻沒消毒,就給下一位入住;以及餐飲部是由外包商負責,擔心外包人員會染疫。


▼日前有員工爆料諾富特恐藏3大危機。(圖/壹新聞)


中央疫情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對於此事也表明,旅館房間的消毒,有一定的規定,一定要靜置一段時間以後,才能開始打掃;而且進去的人要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若房間沒有來得及消毒,就讓下一波的旅客住進來的話,是有傳染疾病的風險。 


李秉穎表示飯店應建立標準作業流程,避免防疫破口的風險。(圖/壹新聞)


另外,如果雨衣重複使用,或是外包人員沒戴口罩,都可能出現防疫破口;李秉穎也直言,飯店應該建立標準作業流程,便宜行事的話,恐怕將引爆社區感染。指揮中心則表示還有待進一步調查,若真的漏洞百出,將會開罰,來守住疫情防線。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