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害農損達4億! 星國驚現台灣「黑心芭樂」...竟是蝴蝶惹禍

   2021-04-11 19:07 編輯中心 新明日報 點閱:0



乾旱讓中南部缺水缺很大,不只要限水,連帶農作物也受損,統計到9日下午五點為止,農作物受損高達四億多,其中芒果最慘佔了77%,農民苦等天降甘霖,然而在新加坡有民眾發現台灣芭樂裡面的心都是黑的,對此水果行的老闆指出,這是因為蝴蝶幼蟲吃掉芭樂心而造成的。


▼新加坡報導有民眾買到黑心芭樂。(圖/翻攝自新明日報)


老闆娘忙著幫客人秤重,香甜爽脆的芭樂有豐富維生素C被譽為超級水果,但是整個芭樂心都黑了,類似情況還不只一顆,根據新加坡《新明日報》報導指出,當地一位民眾在超市買了兩盒芭樂,連續兩天切開要吃芭樂,卻發現都是黑心的,只好拿到超市換貨退款,沒想到繼黑心金鑽鳳梨後又買到黑心芭樂,讓這位民眾對台灣水果很失望。


▼水果行老闆指出黑心芭樂是蝴蝶惹禍,被蟲吃的蒂頭附近輕按會比較軟。(圖/壹電視)


民眾看到黑心芭樂照片也覺得還是別吃比較好,賣了四十年水果的老闆說,其實這是蝴蝶惹的禍,被蟲吃的芭樂蒂頭附近輕輕按壓會比較軟,切開來以後芭樂心白白的就不用擔心,而且,黑心芭樂無關旱災,倒是芒果就真的被乾旱波及。


▼乾旱導致芒果無法結果,預計產量恐比往年減少4成。(圖/壹電視)


缺水影響害得芒果只開花不結果,很多都是空包彈,預計產量比往年減少四成,就算結果, 果實也會小顆,味道相對甜,尤其改良種芒果損失高達3億787萬元,佔農損總金額77%, 截至9日下午5時,農作物受損金額4億180萬元。若中南部再不天降甘霖,不只沒水可用,連帶農作物都跟著量少價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