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買起來!「3大吃法」保證不刮舌 「這類人」不宜多吃

   2021-03-03 21:31 張凱琪 點閱:0


中國自本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這也讓全台鳳梨農面臨滯銷,為了力挺果農,台灣人紛紛發起用「新台幣」下架活動,掀起一波熱烈認購潮;但單單吃鳳梨可能會顯得有點無趣,小編就來告訴你,鳳梨的營養價值以及該怎麼入菜最對味;;而如果是怕單吃鳳梨會刮舌頭,小編也提供三個撇步,讓你可以放心吃。


▲三月至五月是鳳梨量產的季節。(圖/翻攝自網路)


鳳梨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6、鉀、鎂、鈣、鳳梨酵素等,除了可以抗氧化、穩定情緒、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還助於分解蛋白質,幫助排便,餐後是吃鳳梨最適合的時間,反之,空腹吃鳳梨則容易傷胃,胃潰瘍患者不建議食用。


如果不敢單吃鳳梨,或是想要有更多元的吃法,可以參考以下的美食建議,不管是常見的夏威夷pizza或是台式料理鳳梨蝦球,在鹹料理中都是人氣美食,但也有不少人喜歡用鳳梨製作甜點,例如鳳梨酥、鳳梨磅蛋糕都是受歡迎的點心之一,而以下幾道常見的高人氣鳳梨料理也推薦給你。


▼鳳梨蝦球是人氣中式料理。(圖/《健康好生活》


常見的甜點:鳳梨果汁、鳳梨冰茶、鳳梨冰、鳳梨酥、鳳梨罐頭

常見的料理:鳳梨火腿炒飯、鳳梨蝦球、鳳梨苦瓜雞湯、鳳梨炒木耳、夏威夷披薩


但許多人吃鳳梨時,常常會有刮舌頭的感覺,往往吃完後舌頭都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這時候該怎麼辦呢?由於鳳梨助於分解蛋白質,而我們的舌頭、胃部,正都是由蛋白質構成,所以吃鳳梨時,感受到舌頭不舒服是正常的,是鳳梨中的酵素正在進行運作,如果想吃鳳梨又怕刮舌頭,以下教大家幾個小訣竅,讓你可以安心吃鳳梨。


1、泡鹽水:鹽可以抑制酵素活性,鳳梨切好後放抹點鹽,或是在鹽水裡浸泡一下,就可以讓鳳梨不刮舌。

2.、皮削乾淨:鳳梨的果皮比果肉有更多的酵素,想避免刮舌,一定要將果皮削乾淨。

3、切鳳梨時別碰水:切鳳梨的過程,刀具最好乾燥避免水分,若是想沖洗切好的鳳梨,建議用煮沸過的開水,才能抑制酵素。


以上幾種食用鳳梨參考意見學起來了嗎,現在就去選購鳳梨,支持台灣果農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