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家人! 正妹護理師自願住病房 長官淚歉:抱歉沒守護好你們

   2021-01-21 11:46 游允彤 點閱:0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截至20日累計10人染疫。一名在部桃醫院服務的護理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因不想波及家人,自願到病房住宿,更喊話全院團結一心,一起挺過黑暗期。


▲部桃護理師因擔心家人染疫,自願入住病房。(圖/翻攝自Facebook)


部立桃園醫院急診護理師葉佳燕在臉書PO文,寫下20日是「入住桃醫Day 1」。葉佳燕指出,自己不是確診,也不是有症狀被隔離,而是因為不想波及家人。她進一步描述,該院爆發群聚的消息傳出,是如何改變了大家的生活,面對未知和輿論壓力,醫護人員都瀕臨崩潰邊緣。


葉佳燕表示,1月19日是她覺得壓力達到最高點的時候,雖然自己在「黑暗期」正好休假,但聽說學姊採檢回來哭了,長官也因為覺得沒保護好下屬而落淚,「我也哭了,為同事們感到委屈與不捨而哭、為同事們努力篩檢卻遭受責罵而哭、因網路輿論而哭、因家人被周遭朋友關切而哭。」


謝佳燕表示,不論白天黑夜,每個時段都有人採檢,只要其中一人有症狀住院,就必須調派另一組人上班,但大家毫無怨言、互相包容、團結一心。謝佳燕寫道,自己一點也不後緩,反而視為一種使命、一種責任。她寫下:「我不是因爲南丁格爾,是因為我叫葉佳燕,我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護理師,我引以為榮,以急診團隊為榮。」


文末她也感謝各界防疫物資,以及各醫院、醫院、家人的支持。貼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力挺,「是你們的堅持到底保護了我們,現在換我們給妳們力量」、「身為桃園人為桃園醫護感到驕傲」、「深深感謝,穩定守護的力量!」、「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