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罕見! 台積電大動作開鍘「7員工」:違背公司核心價值

   2021-09-22 15:29 編輯中心 點閱:0



護國神山台積電,傳出在中秋節前夕大動作開除7名員工,台積電僅是低調回應,因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才會被開除,引起業界議論,是不是又重演員工竊取公司機密的事件,才會遭開除處分,稍早台積電也強調,台積電員工在執行業務時,必須遵守核心價值,不免引發外界聯想。


▼「護國神山」台積電怒鍘7員工。(圖/壹電視)


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晶圓代工的實力,世界有目共睹,在國際上更有一席之地,不過現在卻傳出,在中秋節前夕罕見大動作開除7名員工,消息一出引起業界譁然。外傳裡面包含部門主管及工程師,之所以會受到如此嚴重處分,是因為在任職期間向投資者洩露客戶訂單,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員工遲到早退打卡不實,懲處原因眾說紛紜。


但台積電對於開除細節則相當保密,只低調回應確實有開除7名不同部門的員工,但強調沒有營業機密或技術外流的疑慮,但因為開除理由,是在職期間嚴重違反工作規範、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之不當行為,也讓人好奇究竟是犯了什麼錯?


對此律師劉偉廷表示,一般公司所謂的核心價值有2種,一種是對公司的忠誠度,也就是在A公司工作時,不能在其他B公司、C公司,有相同競爭的內容,來以示對公司的忠誠;第二種則是對公司人員操守的部分,不能明明在A公司工作,卻做損害公司利益的事情。再者科技業洩露商業機密絕對是大忌,只要牽扯到機密問題,幾乎免不了最嚴厲處罰。


▼傳包括部門主管、工程師洩露客戶訂單。(圖/壹電視)


財經專家蔡玉真也表示,以梁孟松為例子,因為跟三星或是跟中芯的一些問題,涉及到公司業務上的機密,甚至帶走客戶業務上機密文件,那回到台積電這7個人身上,他們可能是做了這樣的集體行為,他們當下或許覺得沒什麼,甚至以為可以瞞過公司,沒想到還是被發現。此外財經專家也透露,台積電對於員工的去留相當謹慎,過去台積電曾因為員工竊取公司機密且投靠競爭對手而遭到開除,這次一口開除的7名員工,將成為他們的黑歷史,藉此也告訴其他同業,要是錄用這7名被開除的員工,恐怕將是與台積電為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