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救命草! 勒索台企難度高 專家曝:「繁體中文」駭客看不懂

   2020-12-09 15:01 蘇祐萱 點閱:0


▲近期全球多家企業遭駭客攻擊。(圖/Pixabay)


國際資安公司BlackFog發布最新報告,截至11月,全球政府以及企業發生多達228起勒索案件,其中台灣在近3個月也有10間上市公司遭駭,包括仁寶、研華科技,不過資安專家表示,「繁體中文」在這波勒索之亂成了台灣的救星。


由於疫情影響,許多企業選擇讓員工在家工作,不過住家的資安環境較不縝密,因此部分員工會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連回公司內部網路,這讓駭客趁虛而入。


▼駭客要求交付加密貨幣。(圖/Pixabay)


仁寶、研華相繼在11月被勒索,報導指出,這些駭客攻擊目的不是以竊取檔案要求贖金,而是在侵入內網取得「機密文件」後,向企業威脅會公布機密檔案,藉此勒索對方交錢,且大部分駭客都是要求交付難以被查到真實身分的加密貨幣。


研華在被駭之後出面表示,駭客只攻擊少部分的伺服器,取得的檔案價值、機密性都不高,資安專家研判,駭客對研華可能是採取「進階持續性滲透攻擊」,不過,國外駭客組織幾乎看不懂中文繁體字,因此不清楚哪些是機密檔案,且如果檔案的機密性不高,或是資料恢復、被公布的成本小於贖金,企業基本上也不會理會駭客的勒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