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不認「小黃卡」和高端 陳時中:雙方紙本洽談中

   2021-11-10 16:20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本邊境新制上路,卻爆出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及「高端疫苗」,立委道破,其實關鍵卡在日本民眾,入境台灣一律檢疫14天,日方盼檢疫措施強度能夠對等,而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雙邊還在溝通中,另一頭傳因應春節返國潮,傳打滿兩劑疫苗返國檢疫再鬆綁,由10+4改為7+7。


▼因應春節返國潮,檢疫政策擬再鬆綁。(示意圖/壹電視)


旅客大包小從機場入境,這回政策又大轉彎,因應春節返國潮,打滿兩劑疫苗返國檢疫 再鬆綁,由10+4改為「7+7」,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親口證實,防疫旅館檢疫再縮減為7天,另外7天改居家檢疫,其實各國都在逐漸鬆綁,但日前卻爆出,日方沒有承認台灣俗稱「小黃卡」的疫苗接種紀錄證明。


民眾秀出小黃卡,上面顯示打完完整兩劑的AZ疫苗,倒底是否「台日友好」真的失靈?台日交流協會趕緊澄清,大家似乎會錯意,因為日本從11月8日起實施入境新規定,只要商務人士、學生,已完整接種包括BNT、莫德納或AZ疫苗,入境檢疫就可以從10天縮短為3天 。


換句話說是國產高端疫苗尚未列入認可名單,不過無論是小黃卡還是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都表示,仍在溝通當中。陳時中說,我們還沒有規劃數位證明,目前只有紙本,雙方(與日本)持續針對紙本內容進行洽談。


▼陳時中表示,與日方仍在洽談當中。(資料照/壹電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日本是按照國際的慣例,也就是『互惠原則』,只要台灣能接受日本來台,縮短隔離時間,那日本方就可以納入高端疫苗的小黃卡。」道破關鍵就卡在入境後的隔離程序,台灣一律檢疫14天,日本方也希望檢疫措施強度能夠互惠,畢竟這些未來都牽涉到觀光環節,雙方對等之下才能創造雙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