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想到上班就blue! 你有「收假症候群」嗎? 試試「快樂5密技」

   2021-02-15 12:00 李亞妮 點閱:0


春節連假就快結束了,放了7天假都快忘了什麼是公司、什麼是學校,而收心更是大家最不想面對的事,在連假結束前,大多數人都會出現力不從心、提不起勁的感覺,甚至易怒、感到疲憊的狀況發生;以下就分享幾個小妙方給你,幫助你快速收心,無痛開工。


一、規律生活充足睡眠

春節連假出門走春行程之外,不外乎就是把握時間好好養精蓄銳,但大多人連假作息都較不規律,日夜顛倒已成習慣,短時間內要調整回來不太容易。所以,在假期結束的前1.2天能提早30~60分鐘就寢,慢慢把正常作息調整回來,有足夠睡眠及正常作息,才能讓學習及工作效率提升。


▲有足夠的睡眠及生活作息,才能提升自身效率。(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二、適度運動放鬆身體

運動舒展筋骨能放鬆身體,進一步達到舒壓目的,也能夠代謝掉在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所產生的熱量,扭動一下自己的脖子、甩動手臂、雙腿拉筋,讓全身關節舒暢,身體自然有活力。


▼活動筋骨、舒展全身,讓關節扭動放鬆身體。(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三、訂定年度計畫

開始新的一年,當然對自己要有新的期許,如果一個決心變成具體,而將計劃融入到自己生活習慣中,並且把它簡單化成為每日都可以完成的固定行為,相信你所訂的目標離成功不遠啦!


▼新的一年有新的期許,訂定目標並且執行,就離成功不遠啦!(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四、清淡飲食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的重口味飲食,難免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接近收假時間不妨將口味轉為清淡飲食,並且攝取一些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讓自己在新的一年裡依舊精神飽滿。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造成身體負擔,不妨將口味轉清淡一點。(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五、安排下一個假期

放假時光總是一眨眼就過去了,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心情難免會無法調適且感到疲憊,不過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恢復上班日常也就代表著下個假期離你不遠了,不妨趁著連假期間,計劃下個假期的行程,這樣開工就不會那麼痛苦啦!


▼趁著休假期間規劃下個假期吧!(圖/翻攝自免費圖庫)


【你可能也想看】


▶ 陸綜懶人包/笑到哭! 「5檔」無法棄追綜藝 春節連假一次飆完


▶ 桃花、財運我都要! 專家曝「2風水絕技」 牛年貴人遇不完


▶ 過年文青一下! 人生必看「十大療癒」書單...你看過了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