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過年文青一下! 人生必看「十大療癒」書單...你看過了嗎?

   2021-02-07 15:00 郁孟慈 點閱:0


受到疫情影響,「2021台北國際書展」實體展會喊卡停辦,但即使不出門也可以透過線上平台買書在家精進自我,小編幫你盤點這十本必看書單,讓你在過年期間投入閱讀的小宇宙,享受片刻的安寧一起變成更好的人!



首先,是這本集結27位知名暢銷作家的《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更被譽為「毒雞湯心理書籍」,很適合正學著當個「大人」的你,不必取悅旁人也不討好世界,擁有安寧明亮的目光,也要有抵禦人生無常的金剛心;坦然接受生活給予自己的所有,更希望大家內心要保持可愛,才能更無畏地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再來是百萬粉絲引頸企盼的「艾爾文」最新勵志作品《在不完美的生活裡,找到完整的自己》,書中提到生活從來都不需要完美,在不完美的生活裡,用真實而完整的自己,找到熱愛的生活方式;每個章節前都有暖心金句的「艾語錄」,讓你擁有正向的人生觀,像小編就很喜歡這句:「人不是因生活變好而快樂,是因為你先快樂了,生活才變好!」




接著是新生代暢銷作家「知寒」寫給寂寞靈魂們的《我在這裡擱淺——有人看到,但沒人知道》,來自不同城市的人們,相同的是抬頭望向的那片天空,一個又一個焦慮困頓的靈魂;長大好像總是這樣的,給不了我們足夠的時間,去變成一個夠好、夠堅強的人,去留住我們最想留住的東西。知寒希望大家讀完能夠更誠實地面對自己,去看看在心裡或許躲貓貓躲了好久的那個自己,去抱抱他、告訴他:「對不起,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才來找你,但沒關係以後再難再累,都一起走吧。」




博客來年度新書、誠品年度TOP100最受矚目的新生代作家「渺渺」的全新創作集《我在水裡的日子》,全書分成四輯,跳躍在散文、詩、故事的分界之間,悼念逝去的關係、曾經的自我以及許多未能完成的遺憾,專注寫下「失去」的各種面貌,貼近每個耽溺在水裡、每個正在經歷想念的人。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年度暢銷作家「不朽」的第一本照片散文集《所有溫柔都是你的隱喻》,這些溫柔的東西在我們身邊無一不在低聲訴說著這個世界的溫柔,希望大家可以在看完這本書的時候,也能更多的發現藏在人間裡的美好與溫柔,同時也別忘了自己也是眾多溫柔之一。








不管幾歲,許多人都會遇上一個「坎」,對自己的未來全然沒有想像,也不知道以後該做些什麼?曾經以為的夢幻工作,如今只換來身心的疲憊不堪,遲疑這是不是能做一輩子的事?人生真的要繼續這樣過下去嗎?那我想你很適合看這本文字工作者「曾彥菁 Amazing」的《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不少名人推薦就是這本《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30堂蹺不掉的社會課》,長大就是時時都不想面對卻又不得不出席的課程,「聊癒系」作家郝慧川用30篇社會摸爬滾打血淚分享,告訴你身為成熟大人應該具備的學問、手段與技能;除了前進,有時還要懂得放手後退,當你懂得藏起厭惡,也能掏出真心,你就成了真正溫暖的大人。







有沒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突然間想到彼此的回憶時,嘴角還是會不自覺地上揚?如果有,那你一定要看看這本知名作家「Peter Su」的《後來的你,好嗎?》生命的路程裡人們來來去去,一直到重要的人離開了,才意識到自己不該再把時間浪費在那些無關緊要的人或事。









這本充滿敗犬主義的開運天書《地表最強告解室》,是由國際知名插畫家Cherng再加上IG爆紅神教地表最強敗犬共同收錄各種奇怪的、可笑的、荒唐的、有趣的素材,並將這些故事轉化成精彩圖文;生命總會遇到各種大大小小的爛事,當你認清世界上各個角落都充斥著超乎常理的荒謬奇談,會發現其實這世界原來有這麼多人比我還慘!





《超獵奇!人體動物圖鑑①烏龜的殼其實是肋骨》是由古生物插畫家「川崎悟司」異想天開用「人體」來再現各種動物骨骼構造的插畫,這強烈的視覺效果在推特上引發話題,也糾正了我們常誤解的一些動物身體構造;以獵奇的角度讓你秒懂動物身體的奧祕,是一本有趣又富有知識的書,適合所有對動物和演化有興趣的朋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