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主播】中美交鋒 四箭齊發!

   2020-05-08 22:10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中美的雙邊關係可以說在過去一個月來, 日趨緊繃也形同拳腳相向!國際學者也觀察到 美國總統川普 直接帶頭從疫情、從台灣、香港議題、甚至敏感的南海帝軍區塊都直接戒指中國全面進攻!!光是出招時機的密集度也被外界解讀相當罕見!到底背後的原因是甚麼?!現在也被國際媒體分析:當然也與中美兩邊各自的利益大有關係¸而11月即將投入總統選戰的川普更是有連任 不能輸的壓力!

 

一路觀察,就在美國總統川普 帶頭開火, 國務卿蓬貝奧火力加持下, 針對中國的砲火最近一路往上堆疊!歸納起來:美國現在可以說是以4箭齊發火力追擊中國,從武漢肺炎疫情的究責與求償,再到推動台灣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和強烈關注香港民主議題上 美方都狠狠踩住北京當局的痛腳!另外,在南海軍事上的較勁更是你來我往互相沒停過!也正因應中國威脅不斷升溫,美國政壇 也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 美國眾議院還特別成立 15人的中國特別工作組,專門聚焦中國影響力行動、經濟威脅,以及科技野心, 美國國會更是直接表態:中國早就成為美國的戰略敵人! 同時也多位 美國眾議員致函國務卿蓬貝奧表示,台灣在疫情期間展現作為美國盟友、世界良善力量的價值,美方應重新檢視美台關係不當限制。另外針對中國製的N95口罩質量不佳問題, 美國官方也直接撤銷66間中國廠商在美國 N95口罩的銷售許可證!但被各界形容最刻意 莫過於 國會議員聯合提案要求把中國駐美使館的街道 提案改名 用武漢肺炎吹哨者 李文亮醫師的名字來命名,背後的用意當然是刻意突現中國當局的隱匿疫情在先不過另一端,面對美方上下招招針對性的出招, 中國態度也是強悍的!官媒環球網就以過去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在美國造成67.5萬人喪命的事件諷刺美國散播病毒還想賴西班牙,抨擊 美國莫讓歷史再重演! 而人民日報則火力加持同時讚揚中國在這波的疫情阻擊戰 已經交出中國的答卷¸ 認為已經展項擔當無愧國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