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主播】清明連假過後 台灣依舊安全?

   2020-04-06 22:00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繼上回228連假後,台灣遭逢境外新冠肺炎移入確診案例大爆發, 這次清明假期過後也讓國內防疫專家紛紛提出警告 :千萬不要以為台灣很安全!!

 

台灣一路打了近四個月的優秀防疫表現, 真的不能敗在掉以輕心!就在國際大力稱讚 緊鄰中國一海峽之隔的台灣如此不容易的同時, 台灣民眾真的以為自己很安全嗎?!為了防堵清明連假 大批國內旅遊人潮可能帶來的防疫破口即日起的14天成了台灣會不會疫情再往上衝的觀察指標!防疫專家預估 新冠肺炎患者被感染後快則五到七天就會發病, 這也讓疾管單位高分貝呼籲 前幾天有出遊趴趴走的民眾請全天戴口罩 先自主健康管理以策安全!

 

專家提出警告, 就在大量無症狀感染者現身後,台灣下一波將面臨相當嚴肅的 本土感染大爆發的危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特別呼籲:這次連假曾到過人潮擁擠地區¸ 不管是被匡列的這阿里山 嘉義文化路, 花蓮東大門夜市 墾丁等11個景點, 那怕是人潮多的夜市 餐廳或人多聚集之地, 為了保險起見, 請全面自主管理14天!外出務必戴口罩,也儘可能居家上班上課!被問到:之後的五一連假會取消嗎?陳時中則回應:這要看疫情變化和國民配合狀況! 眼見台灣民眾在這次連假的防疫鬆懈了,  防疫專家也紛紛提出呼籲和警告:新冠肺炎患者 發病後7天是病毒量最高的, 即使是無症狀者本身無異狀 沒不舒服, 但還是可以把病毒傳染他人!這種無聲的感染也是最讓人擔憂的!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強調:針對高危險群篩檢是未來2周的防守關鍵!現在有胸腔科醫師就提出警告:現在臨床門診最前線, 短短1hr就碰到3名病患都是在出遊後出現呼吸道症狀, 讓醫師和醫護人員捏把冷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