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主播】湖光山色不變 生活防疫在改變!

   2020-03-11 22:51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來襲,不管是叫新冠肺炎也好,或是武漢肺炎也罷,從今年開春過後,相信全球民眾都發現我們的生活徹底被改變了!!

 

位在亞洲的台灣,算是很有警覺心的,一開始看到中國武漢疫情苗頭不對,就率先拉高防疫警戒,不管是機場檢疫、還是一連串的隔離措施或疫情調查,就是希望能搶時間爭取空間,降低 台灣疫情跟著大爆發的規模和程度,當然最讓國際驚豔的還有台灣在二月份率先利用 健保系統建構的『口罩實名制』,甚至到了現在三月份又精進推出了『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超商取貨的分流方案!

 

 

台灣在全球的防疫線上,國際聲量雖小,但防疫與醫療表現在這一波卻也讓世界各國都看到了! 面對新冠肺炎的大敵當前,二月以前亞洲,尤其中國 韓國 日本疫情慘烈,但到了三月份,原本以為置身事外,對新型病毒來襲沒有太多警戒的歐美各國也紛紛進入大爆發 或瀕臨一觸即發的狀態!

 

根據目前最新數字統計: 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蔓延到全球111國。全中國(含港澳)累計80918人中標,其中3161人死亡,放大宅來看: 全球更是確診累計到121253人確診,死亡高達4378人。台灣 目前累計48人確診。至於美國,現在也慘兮兮,確診人數破千,3天內被感染人數暴增1倍,目前累計1039例、31人死亡。至於義大利確診人數截至目前 更是已經破萬人,全國都是疫區!義大利的死亡率目前高達 4.96%,位居全球致死率最高的地方!! 至於中東的伊朗也疫情慘烈,今天3/11確診增至9000例,比昨天增加958例,死亡者增至354人。


冷冰冰的數字背後,它代表的是巨大的改變!

 

所衝擊到的是無數的家庭破碎與生活被迫大改變!從激烈手段的中國武漢大封城,再到目前義大利宣布的全國軟封城,移動自由的限縮都是希望可以減緩人群再群聚或交叉感染的危機,然而 身在目前還算平靜階段的台灣,其實我們的日常也一點都不日常了! 出門戴口罩,不要亂摸口鼻、或盡量不要直接碰觸門把或電梯按鈕…..再到隨時隨地或飲食前噴乾洗手噴酒精,還有能力所及也盡量勤洗手!那份忐忑與無法完全放鬆的心情,是 所有人感同身受也不想要的體驗,但在2020的今年,卻也成了大時間 你我的生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