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主播】武漢肺炎重症 醫:宛如被淹死!

   2020-02-20 22:04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台灣出現北部第24例武漢肺炎確診, 這個個案被各界視為指標性的一例! 主要的原因在於 她兩年內完全沒有出國史, 現在疾管單位也急於釐清到底感染源頭在哪裡? 只是患者一直到發病後29天才被確診, 過程期間還4度到附近診所就醫,後來還是因為流感重症住院,昨天才被確診, 一路密集接觸起碼361,也讓醫療最前線明顯感受到: 武漢肺炎疫情的兵臨城下!!

針對這起被醫界 視為關鍵一例的第24例台灣確診個案, 疾管單位的資訊顯示: 正因為她最近2年根本沒有出國史,不符合通報病例, 最後還是因為放寬標準才被揪出來的! 讓人擔憂的是: 患者農曆年前就已經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來因流感重症 肺炎住院,二月十號轉入加護病房, 十七號轉收入負壓隔離,因為檢驗流感成陰性.所以被通報採檢化驗武漢肺炎, 最讓防疫單位 擔憂的是: 患者從發病到確診已經長達29! 中間的防疫危機有多大 可想而知! 經過清查:病患期間曾到到公園運動,唱卡拉OK,疾管單位掌握密切接觸有361,同時 最重要的要追出感染源頭! 目前掌握在1/6 患者曾接觸女兒從杭州返台的同學,但因為間隔長可能性低! 針對可能的疫情擴散的機率之高¸也讓台灣醫界 高度憂心 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已經深入社區!現在也有急診醫師白永嘉表示,這是指標性的一例,他與許多急診主任疾呼6點建議,並強調旅遊史已不是決戰點,執著旅遊史反而更危險。也呼籲民眾 在這個風聲鶴唳的階段: 能不出國就不要出國! 現在小病 也千萬不要到急診!

就在台灣疫情目前也岌岌可危的情況下,今天看到這則訊息最讓我震撼!!

【新冠肺炎死前逐漸窒息超痛苦!醫曝:全程清醒慘叫、肺大量黏液】

仔細了解後,簡單講就是: 根據治療前線的醫師的觀察,武漢肺炎重症的最後一刻,宛如就像像淹死一樣!

 

這位自稱「一線的醫生」在中國微博上的陳述「病人去世前的感受」,指出病患會一直呼吸困難,直到最後幾分鐘,但可怕的是病人是全程清醒的,所以病人會呼救,會哭喊請醫生救救我……劇烈地掙扎,直到呼出最後一口氣。而死因呢?

就像被活活淹死一樣。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攻擊的肺,幾乎被果凍狀的分泌物佔得滿滿,讓肺部該有的換氣功能完全喪失,讓治療上 給再濃的氧也進不去血裡面。糟糕的是: 不管吸痰,靠氣管鏡都到達不了這最末端的地方。言下之意,重症到後面是完全沒有特效藥,插管也沒用!

 

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18日也坦言他所觀察到新冠肺炎病患的驗屍報告,發現跟SARS很不一樣,肺部沒有嚴重的纖維化,雖然還有一部分肺泡存在,但發炎相當厲害,出現大量黏液,這也讓病患吸不到氧氣導致窒息。

 

這段時間常常看到 各個報導或醫學論文報告總是說: 新型冠狀肺炎的致死率沒有SARS那麼高¸2%,但事實上 超高超厲害的傳播力卻是最大的殺傷力, 根據目前曝光的臨床治療報告顯示:新冠肺炎就厲害在高傳染性和容易成為重症。面對2020 才一開春就相當嚴峻的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挑戰,真的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