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怡主播】吃對早餐活力百倍 吃錯越睏倦?!

   2019-11-13 22:31 王欣怡主播 點閱:0

話說一般民眾都知道吃早餐很重要,但吃甚麼? 卻往往很隨便~~~

常見的西式三明治、漢堡配紅茶,中式蘿蔔糕配含糖豆漿,和麵包加果汁,但這些在營養師眼中 卻個個都是地雷,因為這樣吃 隨隨便便一餐熱量就高達七八百大卡,甚至有可能一口咬下吃進肚的全部都是油?!

到底該怎麼吃才健康? 最重要還要兼顧美味?

首先要知道,如果早餐吃的是大量精緻碳水化合物,根據研究顯示,這反而容易讓人想睡覺,甚至還有可能阻礙生長激素的分泌。專業營養師就表示: 早餐的搭配還是要有最基本的飲食均衡,要是因為上班上課無法兼顧,那最簡單 就是優先選擇: 【澱粉加上優質蛋白質】!! 最起碼吃完這款提神醒腦的組合、會讓一上午更有活力與效率!

 



現在還有科學研究發現: 吃早餐可以減輕更多的體重!!

原來身體在經過8小時到10小時的空腹睡眠後,身體的機制會重新啟動新陳代謝,這個階段就會需要更多的營養素來運作,而醣類 是主要的能量來源,只是要小心 過量會導致肥胖,但吃不夠醣卻又會無法集中精神思考沒有活力,所以要吃飽又不發胖,專業營養師會建議: 可以選擇含有豐富纖維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像是:玉米、小米糙米,馬鈴薯、芋頭、地瓜等。另外新鮮的肉、魚、蛋、豆製品,攝取冷壓油,或些堅果類都是好選擇。同時也一定要避免吃精緻醣、澱粉,或含有反式脂肪、跟過度加工的食物。簡單講,早餐吃得好,不如吃得巧和吃對食物,才能讓人一天精神百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