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批習近平步入死局!清大教授「被嫖妓」遭逮

   2020-07-07 17:19 編輯中心 美國之音、華爾街網報、CCTV、CGTN、 點閱:0



中國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先前多次發表文章批評中國政府,抨擊習近平隱瞞疫情,更直言習近平的政權,已經步入死局。但在6日卻傳出許章潤被逮捕,罪名是「在四川買春」,引發外界質疑,中共是否為了消除眼中釘,冠上莫須有罪名。

▲許章潤6日遭逮捕,罪名是「在四川買春」(圖/翻攝自YouTube)

許章潤多次發表文章批評中國政治局勢,沒想到卻遭當局逮捕。據了解,許章潤在北京當地時間的清晨6日早上,於自家住處被逮捕,當時有十多輛警車、二十多名公安登門抓人,稱許章潤「在四川買春」,引起軒然大波。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認為,許章潤是這些年來,中國知識分子最勇敢的聲音,安一個嫖妓的罪名給許章潤,為的就是要污名化他,讓他在道德上沒有感召力,痛批這是共產黨迫害敢言知識分子的一種做法。事實上,許章潤今年初就被軟禁在家,不過他仍在端午節期間發表文章,說中國現在「內憂外困」,直言習近平的政權也已經步入死局,外界推測,這本書恐怕就是他被捕的原因。

▲楊建利認為中共此舉是要汙名化許章潤(圖/翻攝自YouTube)

過去許章潤也曾直接槓上習近平,批評修憲立終身制是搞個人崇拜。此次出事,民運人士王丹評論,許章潤被捕,顯示習已經恐慌到草木皆兵。影響力極大的許章潤,2018年因為指控 中國極權政治倒退,隔年被清華大學停職,當時就引起數百人連署聲援,就怕民間的真實聲音 撼動政權。中共這回大動作逮捕,不免令外界質疑,是否就乾脆直接給許章潤冠上莫須有罪名,消除眼中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