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霸凌! 女學生嘲笑「有腫瘤不能打疫苗」 男怒毆斷鼻

   2021-11-02 12: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十月初北市內湖區某國中爆發接種疫苗後的校園暴力事件,有名女學生嘲笑男同學「有腫瘤不能打疫苗」,讓男學生氣得朝對方鼻樑出手,導致斷裂。後續傷勢已經痊癒,並回到學校上課。但家長事隔一月,卻頻頻在班級群組攻擊導師,導致班級內氣氛相當不安。


▼有學校因疫苗傳出霸凌事件。(圖/壹電視)


9月22日開放國高中生施打BNT疫苗,但是台北市某國中在十月初時,卻出現校園暴力狀況。女學生在施打完疫苗之後,竟然去嘲笑另一名男同學,笑稱對方因為腫瘤不能施打疫苗,讓男生氣的大打出手,導致女學生的鼻梁斷裂。


▼女學生打完疫苗後竟然去嘲笑他人。(示意圖,非當事人/壹電視


就在施打前一天,男同學到醫院看診,才發現自己淋巴有狀況,醫師評估後不建議施打,因此在隔天拿回疫苗施打單,沒想到女同學在打完疫苗,跑去嘲笑男生說 :「哈哈你有腫瘤不能打疫苗」,讓男同學當場爆氣,先是拍擊對方的背,遭到女生回擊,因此才大打出手。


學務主任解釋說,因為當下男同學情緒很高漲,本來是要通知雙方家長一起到校,另外一方面是女生表達說,希望先不要把這件事跟媽媽講,所以請同仁先通知男生家長到學校,先安撫男生的情緒,才有辦法繼續。而受到嘲笑的男同學情緒激動,認為不尊重施打疫苗意願,遭到言語霸凌,因此反擊,但事發之後,雙方家長一開始明明心平氣和談論醫藥賠償,結果事情卻越鬧越大。


▼女學生家長事後頻頻攻擊老師,讓校方相當無奈。(圖/壹電視


而女學生家長一開始到校也是相當氣憤,後來了解是自己的孩子先有言語上霸凌的現象,所以才導致後續的狀況,所以女學生爸爸也只是先要求,可以負擔醫藥費方面的賠償。不過校方私下透露,原本雙方已經談和,但女同學媽媽疑似因為家庭狀況,心情不穩,頻頻在群組攻擊導師,讓班級瀰漫不安氣氛。


針對這起事件,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黃喬偉則表示,後續學校也會針對這兩位學生進行相關的輔導措施,也會請學校要再向學生進行更多層次的宣導,除了施打意願需要被尊重,言語霸凌也是相當不可取。但無論是家長或是孩子,個人情緒控管,還是得好好把持,才能順利解決問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