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涉嫌製造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病毒專家石正麗出面澄清

   2020-02-06 20:20 編輯中心 CCTV、微博、新京報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先前美國議員宣稱,新型冠狀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生化武器,譴責中國政府隱瞞真相,引發外界熱議。不過,有網友發現,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石正麗,早在2015年成功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合成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研究冠狀病毒的專家石正麗,遭到印度專家於前年1月31號所發表的論文中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蛋白中,發現4個插入物,與愛滋病病毒高度相似,指控石正麗所在的武漢病毒所,是涉嫌洩漏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

▲中國病毒專家石正麗(圖/畫面翻攝自微博)

對此,石正麗出面澄清,反駁這番指控,她表示「每一次傳染病出來,都有陰謀論」,並用生命擔保,強調捍衛實驗室清白。而印度專家雖然在後續將論文撤回,但有網友翻出石正麗在2015年曾經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合成新型冠狀病毒。2018年,石正麗曾在美國《自然》期刊發表論文,表示「研究團隊透過病毒基因重組技術,將SARS病毒跟蝙蝠病毒創,造雜交的冠狀病毒可以跟人體結合,感染人類呼吸道」。

▲美國共和黨議員科頓指疫情源頭是中國洩漏的生化武器(圖/畫面翻攝自Youtube)

而先前美國共和黨議員科頓也指控,武漢有中國唯一的「P4等級生物實驗室」,表示最危險的病毒實驗都在此進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面對疫情持續延燒,中國面對各國的質疑,加上石正麗先前的論文研究,不免讓外界產生聯想。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