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陸戰隊軍艇翻覆2死1重傷 道卡度姓中士搶救中!

   2020-07-06 18:40 編輯中心 點閱:0



左營海軍陸戰隊翻艇意外釀2死1重傷,道卡度姓中士至今仍在醫院搶救,同袍上士陳志榮和上兵蔡博宇則在5日宣告不治。檢察官相驗後確定死因是溺水窒息,至於是否有人為疏失,目前鑑識人員也已帶回當天搭乘的橡皮艇跟設備,準備釐清整起意外。

▲海軍司令劉志斌一早前往探視道卡度姓中士(圖/壹新聞)

海軍司令劉志斌一早便到醫院探視仍在醫院搶救的道卡度姓中士,中士重傷消息傳回家鄉,曾經在當地磨兒國小當校長的立委伍麗華也前來慰問。伍麗華表示,道卡度姓中士的四個小孩都在分校就讀,此次遇劫,得知他情況有進步,非常欣慰。

上兵蔡博宇在5日凌晨12點多宣告不治,家屬哀痛到殯儀館,陪他走完最後一程;同袍上士陳志榮則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的情況下,於同日晚間6點29分宣告不治,檢察官趕到醫院相驗,確定死因是溺水窒息,隨後家屬也在軍方陪同下離開醫院。

▲陳志榮家屬在軍方陪同之下離開醫院(圖/壹新聞)

操舟演習意外造成2死1重傷,檢方不排除人為因素,持續調查當中。橋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王柏敦表示,鑑識人員將針對當天搭乘的橡皮艇跟使用設備做詳細鑑識,查看和事故間的關聯性,釐清是否具有人為疏失的部分。檢察官目前也已訊問當時在同一艘艇上的幾名官兵,還原事發過程,若是人為因素導致翻船,也不排除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