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爾街現擠兌潮 百元美鈔提領一空

   2020-03-16 15:35 編輯中心 點閱:0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股在上周四(12日)狂瀉,導致位於曼哈頓中城的美國銀行分行出現擠兌潮,面額100美元的鈔票一度被清空。而這也是華爾街30多年以來,首度遇到的經濟慘況。

▲美國出現擠兌潮(圖/壹新聞)

疫情延燒至今,不只影響民眾健康,如今就連美國金融市場也叫苦連天,根據美國報導,12日在紐約金融心臟地帶的美銀分行,出現提領大量現金的人潮,不少人把100塊美鈔提領一空,更有好幾位富人一次就想領走五萬美元,一直到隔日早晨,銀行的百元鈔庫存才被補滿。

為了防止民眾瘋狂提領現鈔,導致銀行錢不夠用,已經有其他分行規定拒絕讓客戶提領大量現金外界懷疑這起經濟災難,與油價暴跌、債券價格、美金(貨幣)價格出現波動有關,由於投資人預期前景不明,才會出現擠兌潮。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股、匯市都出現大震盪局面,全世界除了搶糧、搶水、搶資源之外,有人開始在提領美金的現鈔,我相信這都是一種恐慌性表現。」

▲股市價格出現大波動(圖/壹新聞)

不過面對疫情持續延燒,黃世聰坦言,如果這波疫情控制不住,恐怕成為財經大災難,美國銀行執行長莫伊尼漢則提到:「這是一場戰爭我們在遏止這場病毒戰爭。」新冠肺炎大爆發,如何在病毒擴散中找到民生經濟平衡點,絕對是各國接下來的重大考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