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股一片慘綠! 盤中「重挫逾700點」摜破萬點大關

   2020-03-13 16:03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13日)台股開盤重挫670點,盤中跌逾700點,雖然一度拉回,不過在外資竄逃下,國內投資人也失去信心,紛紛出脫,儘管金管會和財政部都接連的信心喊話,但似乎沒有奏效。

▲台股今開盤重創,跌逾700點(圖/壹新聞)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股市,日前美股道瓊暴跌逾2000點,還啟動「熔斷機制」,12日道瓊指數崩跌2352點,拖累到台股,讓台股連13個月的萬點行情無法守住;股市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在市值的部分蒸發了快兩兆,整個台北股市的反應上是蠻恐慌,且整個盤中的跌停家數已經超過兩百家以上。

由於外資竄逃, 國內投資人恐慌,台股開盤重挫670點,一度觸及700點,縱使盤中拉回,但權值股領頭續跌,其中電子、傳產、融股等等,開盤慘不忍睹。股市分析師翁偉捷指出:「對於整個國內的銀行體系,或是在傳產類股當中,其實都會受到蠻大的打擊。」因金融體系會跟國際股市中,所以未受到拖累。

這次台股重挫,三大股王災情更是慘烈,台積電失守3百大關,直接蒸發5186億元、鴻海損失651億元、而大立光在這回也失守,損失482億元。

▲三大股王市值蒸發百億元以上(圖/壹新聞)

今早開盤前,財政部緊急召開國安基金記者會,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信心喊話:「不是別人家跌,我們就一定要跌,應該看國內的國情狀況。」更強調國安基金永遠都在備戰的狀態,只是國安基金若真的要進場護盤,股民還是都不樂觀,這回全球公民的健康被疫情所害,連帶衝擊到股市,政府如何救市守住經濟面,全民靜觀其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