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生病發燒總是找上我?紫微斗數命盤藏玄機

   2020-02-14 19:44 編輯中心 點閱:0

發燒生病總是找上我?紫微斗數命盤藏玄機!(圖/壹新聞)


說到感冒,小孩怕腸病毒,老人怕肺炎,現代人一感冒生病,輕則影響情緒,重則影響工作,而在命盤中,怎麼判斷呢?


近期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各國提高警戒。 (圖/聯社


疾病本就有急性、慢性、衰而疾、染而病...等差別。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十二宮,除了有象徵「基本運勢」的本命盤外,還有象徵「十年運勢」的大限盤,跟象徵「今年運勢」的流年盤。


而對於牙痛、發燒、腸胃炎等急性的身體運勢,從「流年盤」來切入分析會比看「本命盤」來的準確。


施大堯指出,急性疾病從「流年盤」切入更為準確。 (圖/Pixabay)


至於流年十二宮有怎樣的星曜組合,會有類似發燒感冒的象徵呢?這需要同時帶有「傳染性」、「急性」的特質星曜;而「命宮、疾厄宮」,這兩個宮位為判定重點。


身體健康運勢可觀察命盤中的命宮與疾厄宮。 (圖/Pixabay)


接著我們來盤點一些星曜,當這些星曜坐在「流年疾厄宮」時,可能要多留意:


一、文昌星,此星在唐代原為太白金星,又稱鍊魂度厄真君,在紫微斗數中主掌傳遞、流行、禮樂,又五行屬金,金屬肺,因此最容易被解讀為流行性感冒的星曜。


二、擎羊星、鈴星、火星,此三星曜,皆有「突然其來」的特性,又由於五行屬金火,象徵身體的發炎反應,因此也是判斷的重點之一。


三、文曲星、太陰星、巨門星、破軍星,上列四星即是紫微斗數中的四大暗曜,都有著象徵隱私、秘密、流言八卦,尤其都帶有水的五行屬性,象徵飛沫傳染、言語他人,尤其文曲、巨門,更本是象徵人際溝通,這在病毒流行的時期,也更容易帶來風險,而四大暗曜帶來的秘密性,也象徵隱藏病史或潛伏期。


應勤洗手並注意身體警訊,度過此次武漢肺炎疫情。 (圖/Pixabay)


總之,老話家常,要防止感冒需要穩定的作息、健康的飲食、勤洗手,肯定是最重要的,命盤僅能作為參考而已,盡人事,聽天命!


(文/施大堯 編輯/陳芷涵)



專家簡介:

台灣資深命理師施大堯,為多家企業之命理顧問,專精於命理、風水、占卦、擇日、命名,著有《斗數春秋》一書。維基百科紫微斗數條目主要編輯者,門徒廣布紐約、洛杉磯、廣州、北京、新加坡,也遊走各城市勘驗風水。力求論命的精準與細膩度,樹立正確的命理研究觀念。 


施大堯命理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59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168/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dayaoshih/featured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