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劇情大綱

   2019-12-18 15:59 點閱:0

上世紀80 年代,住在北京胡同大雜院裡的老黎家是一個普通的平民家庭。黎父黎母都是退休工人,家中生活拮据。

黎家有三個孩子,老大黎妮高挑漂亮,性格大大咧咧,現為歌舞廳舞蹈演員。老二黎陽,從小成績優秀,是全家希望、胡同之光。但黎陽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街道信訪辦工作,整日面對一堆的大叔大嬸的雞毛蒜皮,極其鬱悶,深感大材小用。老三黎山現為工廠工人,性格樸實倔強,由於從小在奶奶家長大,黎山與父母關係疏遠,經常給家裡人惹禍。姐弟三人都在1985 年這一年結婚,而婚姻生活卻並非想的那樣簡單美好。黎陽的大學同學程真真是位高幹子弟,暗戀黎陽多年。為了借助程真真父親的關係謀求一份好工作,黎陽拋棄了青梅竹馬的女友曾小雅,和程真真結婚,成為首長家的上門女婿。

由於兩家門第懸殊,這段婚姻從一開始就受到雙方父母的反對,程真真的母親看不起黎陽,程真真的弟弟程和平個性狂傲,更不把黎陽放在眼裡。黎陽在程家受盡岳母和小舅子的排擠,只有岳父大人和他比較談得來。妻子程真真任性自大,兩人經常吵吵鬧鬧,婚後生活並不愉快。

黎妮26 歲了,還沒找到合適的對象,黎母看在眼裡急在心上。黎妮在演出歸來的飛機上偶遇英俊帥氣的年輕機長向東海,兩人一見鍾情迅速戀愛結婚。婚禮當天,7 歲的小女孩向北北將婚禮攪黃,被愛情衝昏頭腦的黎妮這才得知,向東海不但離過婚,還有一個拖油瓶。新婚幸福尚未享受,年紀輕輕的黎妮就開始了自己的後媽生涯。因為向東海隱瞞了婚史和孩子的前史,她與丈夫一度陷入冷戰。兩人雖然相愛,卻有很多無法化解的矛盾。為了照顧丈夫和繼女向北北,黎妮為家庭奉獻了自己的青春。

小弟黎山與人打架落入河中,不會游泳的他幸得鄉下妹子柳鳳相助才倖免於難。在荷爾蒙的作用下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兩人的戀愛遭到家人的反對鄰里的嘲笑,但兩人還是衝破

阻力走到了一起。

黎陽的初戀情人曾小婭癌症彌留,黎陽匆匆前去醫院守候,程真真負氣一人跑去酒吧,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曾經的追求者巧遇程真真趁機調戲,試圖強暴,被正巧路過的黎山撞見,黎山為救嫂子將此權貴子弟打傷,面臨可能被判無期之難。程真真深受驚嚇,加上長期壓抑,也精神崩潰,住進精神病院。黎陽終於向岳父開了第一次口,程父的幫忙下,黎山逃過一劫。黎陽對始終深愛自己的妻子也深有愧疚,再次牽起真真的手。

一年後,已經37 歲的黎妮終於生下自己的孩子,黎山柳鳳夫妻依舊過著自己的小日子,而黎陽和已經康復的程真真逗著嘴計畫起要孩子。三姐弟身後,黎母流下了淚。

熱門推薦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