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同福裏的那一年》劇情大綱

   2019-10-24 12:09 點閱:0

1937年11月中旬,打了三個月的淞滬之戰落幕。

國軍撤退,日軍進入上海,上海淪陷。慌亂逃難的人流裡,徐天遇見了他生命裡最重要的女人,一個讓他也瞬間淪陷的女人——田丹。

同樣是在這個下午,徐天被裹入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廝殺,而且這場驚天動地的廝殺竟然是他策動的——幫助我黨的地下工作人員聲東擊西,炸毀了日本人的多處物資,運出了我軍急需的一船醫藥。

這個下午的一系列際遇是匪夷所思的,他帶回了三樣東西:一個賈小七的飯盒,一本紅色的冊子,一條同樣顏色的圍巾。徐天是色盲,紅色在他眼裡是灰的。可是他知道,從今天開始紅色將會是一個很重要的顏色,需要他認真分辯。他知道從這個下午開始,他按部就班的生活結束了。

在徐天眼裡,這個世界充滿了暗示,這些暗示對他簡單明瞭,別人卻視而不見。當他按照紅色冊子上留下的蛛絲馬跡,順利的找到田魯寧家準備歸還東西時,卻意外的遇上了前來調查的日軍高官影佐。影佐是徐天在日本留學陸軍學校時候的教習,他狡猾殘忍,心計極深。影佐懷疑這些藥品的所有人田魯寧就是那個策動爆炸事件的人。徐天施計報警,卻仍阻止不逮,影佐和長谷在徐天和巡捕鐵林面前殺掉了田魯甯夫婦,並放火燒了田的房子。

徐天愧疚萬分,認為自己沒有能挺身認罪,連累了田魯寧。他按照天的囑託,找到了田丹,讓她租住到了自己家的閣樓上,並隱瞞了自己和她父母死亡事件的關係,用全部心思照顧起了田丹。

然而這個美麗的姑娘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柔弱,她遭逢家破人亡的巨變,在生死關頭又遭男友拋棄,她卻難得的冷靜堅強,她思維縝密,漂亮的利用所學的化學藥品知識,炸毀了已被日本人接管的醫院造成大亂。

另一方面,田魯寧醫藥公司的藥品除了已用船運走的大半,還有部分在上海淪陷後了到了流氓老七的手裡。日本人、法租界總華捕老料、黑社會等幾方勢力為這批老七手裡的“無主貨物”的歸屬幾番較量,波瀾大起。在較量中,徐天認識了之後在他生命的很長一段時間裡都非常重要的兩個角色——單純的正義巡捕鐵林、狡詐的腹黑混混金爺。

長袖善舞,左右逢源的金爺更是借刀殺人,藏起貨物中的藥品,買好七哥、老料、徐天三方,結束了街頭混混的生活,投到七哥門下。

1938年冬,一年之後,時逢戰亂,藥品天價,金爺安奈不住,打起那匹藥品的主意。他請做黑市買賣的土寶前來估價,卻惹起了大禍。土寶不肯守秘,告訴了七哥。七哥得知金爺私下藏貨,要狠狠處置金爺;金爺將藥品的事推在老料身上,老料知道了貨物的事也要找七哥去對質,大亂一觸即發。徐天眼見這批藥品見了光,並沒有責怪金爺,反而點撥他、為他化解了危險。腹黑的金爺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挑起七哥和老料火拼。七哥死,金爺順利上位。

田丹父母死後,受舊交方長青夫婦照顧,一直在長青藥店上班。不想方長青夫婦是國民黨軍統人員,她被牽扯進暗殺日本人武藤的事件中。刺殺失敗,方長青夫婦陷入危險,多虧田丹的縝密安全,武藤“意外死於藥物過敏”方長青夫婦順利完成了任務。

時隔一年,鐵林也在徐天的引導下每每破案成功,成為了法總親自任命的麥林捕房的總捕頭。

影佐再次回到了上海,他追查起一年前案子的主謀,並且注意到了徐天身邊新出現的女人田丹。躲避了一年,麻煩還是找上門來。尤其是在他和田丹日日相處漸入佳境的時候,一次次的追查讓徐天和田丹險象環生。徐天自斷手指,還影佐一飯之恩,換取了他和田丹的片刻之安。

事情卻惡化得遠要比徐天想像得快。總華捕老料為了報復徐天斷了他的財路,追查出一年之前爆炸事件中逃脫掉的主犯就是徐天,他約好影佐進行彙報,千鈞一髮之際,老料卻在田丹一手策劃的意外事件中觸電身亡。原來方長青夫婦又接到了軍統的任務,殺掉積極協助日本人籌建新政府的總華捕料嘯林,田丹為報父母之仇也參與其中。

靦腆的徐天和田丹終於在徐姆媽的“逼迫”下挑明愛意,決定成親,然而前來籌備“上海新政府”的特使——汪精衛的助手王擎漢就是當年拋下田丹獨自逃生的未婚夫劉唐的老師。日本軍方授命影佐保護王擎漢的安全。劉唐在影佐的授意下,找到了田丹並綁架了她。影佐用田丹要脅徐天,三天內抓到爆炸事件和之後在上海發生的一些列謀殺事件的真凶。

決戰已到,辭了日制軍校改學別科,回上海七八年極力維持的平靜生活馬上要到頭了,與日本人結下的恩仇終要了結。

徐天答應加入我黨地下組織,説明我當運走藥物,逼影佐以血的代價交出田丹,讓鐵林幫姆媽和田丹上船逃走,安排好一切後,他自己走入影佐的監獄,向影佐宣戰。

影佐為徐天注射藥物,讓徐天在極度痛苦之下進入幻覺,放鬆警惕,講出真話。徐天以驚人的意志力,抵抗住了藥物,“交代”出工黨聯絡站的名單所在,為影佐安排下陷阱,一步步誘影佐入局。在同福裡,徐天房間,影佐“如願”搜查到名冊,被炸死。徐天得到及時趕來的鐵林相助,以王擎漢作為人質,脅迫前來堵截的金爺開車,逃出重圍。然而,王擎漢卻在金的鼓動下反抗,徐天手上的炸彈落地,汽車爆炸……褪色的紅顏,暗然的雙眼……多年以前,一恍如昨天。

熱門推薦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