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破萬染! 緊急事態擬再延 紓壓新法「打太鼓」敲走壞心情

   2021-09-06 11:08 編輯中心 NNN、ANN News 點閱:0



日本國內疫情沒有趨緩,全國已經1個月單日確診都破萬,讓政府考慮將原訂12日解除的緊急事態宣言,再延長2個禮拜。另外因為疫情也導致日本民眾心情變得很憂鬱,和太鼓專家便想出一個特殊課程,在寺院教民眾打太鼓,紓解疫情壓力。


▼日本祭紓壓新法「打太鼓」。(圖/翻攝自網路)


東京昨(4)日超過2千人染疫,全國連續1個月,單日確診都破萬,日本疫情再度拉警報。據日媒報導,緊急事態宣言原訂於12日解除,但政府有意針對東京都、大阪府等地再延長2週,預計下個禮拜將做出決定,日本疫情沒有明顯好轉跡象,民眾生活壓力大必須好好紓壓。  


跟著節奏左右踏步、用力敲鼓,這是一名和太鼓專家特別設計出的一套課程教導民眾打太鼓、動動手腳,不僅能舒緩疫情壓力,還能趕走壞心情,成為日本現在最流行的舒壓活動。


和太鼓專家石川正志。(圖/翻攝自網路)


和太鼓專家石川正志說明:「疫情爆發之後,許多人認為健身房會引發群聚感染,所以大家被迫關閉健身房。為避免民眾擔心感染,不敢上健身房,因此將上課場地設在寺院,不僅能 心能靜下來,還能保持社交距離。」最後也獲得3間寺院同意出租場地授課。 


▼日本民眾分享打太鼓心得。(圖/翻攝自網路)


參加的日本民眾表示,「為了消除疫情之下經常會有憂鬱的感覺,所以我決定參加這個活動;釋放情緒。」、「在打鼓的過程真的有『敞開心胸』的感覺。」保持運動還能減輕壓力,一舉兩得,在疫情艱困下,除了防疫要緊,也得適時放鬆心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