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德州禁墮胎「被性侵」無豁免! 民擠爆診所...醫17hrs墮67次

   2021-09-03 17:53 蘇祐萱 華盛頓郵報、abc news 點閱:0


美國德州1日正式實行全美最嚴格「反墮胎法」,該法律禁止孕婦在懷孕六周後墮胎,即使因性侵、亂倫受孕也不例外,此外,還設立檢舉制度,鼓勵民眾互相控告,引發大批民眾抗議,相關人權組織也介入,上訴美國最高法院,不過仍遭駁回。


▲美國德州通過反墮胎法。(圖/翻攝自abc news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德州州長於今年五月簽署「心跳法案(Heart bill)」,禁止懷孕六週以上能測得胎兒心跳的孕婦墮胎,然而,基本上在德州接受墮胎手術的女性約有85%至90%至少都已懷胎六週以上,因此也意味著禁止整州墮胎。


此法堪稱全美最嚴苛的反墮胎法,因為不論是被性侵,或是亂倫的受孕者都禁止墮胎,法案甚至祭出檢舉制度,若民眾成功投訴協助墮胎的醫事人員,或是送孕婦到診所進行手術的司機,都將可獲得至少美金1萬元(約新台幣27萬6962元),此外,反對墮胎組織還架設專門網站,提供民眾檢舉管道。


▼德州反墮胎法為全美最嚴苛的法律。(圖/翻攝自abc news YouTube)


為了趕在法案生效,德州掀起一波「墮胎潮」,據《華盛頓郵報》指出,德州一間診所的Kathy Kleinfeld醫生表示,許多患者迫切希望在法案生效前安排墮胎,光是在30日,每隔幾分鐘就會有民眾致電詢問墮胎,截至當日中午更已接到400多通電話,整整高於平常的四倍;而其它診所的情況也是如此,該州最大墮胎護理診所「Whole Woman's Health」,在17小時內就進行67次墮胎手術。


而隨著法案上路,想要墮胎的婦女唯一能做的就是離開德州,也因此其它州不停收到來自德州患者的電話,像是俄克拉荷馬州,一間診所指出,過去每日平均會接到3至5通德州人的電話,但是近日兩天內,就有50至55通是德州患者的來電。對於反墮胎法的實施,總統拜登嚴厲譴責,此法侵犯女性半世紀以來的權利,指示聯邦機關採取行動,捍衛墮胎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