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王毅會見美氣候特使! 「綠洲沙漠化」比喻美中關係

   2021-09-02 19:18 編輯中心 鳳凰衛視、CGTN、 點閱:0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1)日,視訊會見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王毅表示中美兩國合作是唯一的選擇,但他同時也批評中美關係面臨嚴重困難,原因是美國對中國作出了重大戰略誤判。王毅對美國的態度相當的強硬。面對中國內外情勢日益緊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宣示,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翻攝自鳳凰衛視)


王毅昨日在中美氣候變化磋商的視訊會議上表示,中美做為兩個大國,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雖然嘴裡喊著要合作,但是表情卻很不耐煩,仍舊不改戰狼本色。中國用綠洲比喻美中關係不斷強調兩國關係急轉直下,是因為美國對中國作出了重大的戰略誤判。更指出美方希望氣變合作成為中美關係的綠洲,但如果綠洲周圍都是荒漠,綠洲遲早會被沙化。


▼中國用「綠洲沙漠化」來形容美中關係。(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我們都必須要解決氣候的問題為了我們大家的生活,中國我的朋友, 在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面對王毅的咄咄逼人,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卻說中國是美國的朋友, 不僅說的心虛,態度還略顯軟弱,神情更是緊張凝重。昨日的這場視訊會議上,雖然不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面,但他已經放話對於外在環境的緊繃 ,態度要強硬。


習近平指出對共產黨人來說是好好先生,但並不是真正的好人,共產黨任何時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當軟骨頭的風骨、氣節、膽魄。對黨內幹部習近平喊話原則問題要寸土不讓,展現出中共的霸道文化,這也預示著中國未來的外交與內政作風,只會比現今的「戰狼風」 更加嚴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