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病毒」美確診增100萬! 醫療短缺啟「移動停屍間」

   2021-08-30 14:53 編輯中心 ABC NEWS 點閱:0



Delta變異毒株導致美國疫情再面臨新一波考驗,過去一周內,就新增了超過100萬確診,快速傳播之下,讓疫苗接種率相對比較低的美國南部地區,住院率快速飆升,現在單日住院人次更已經突破10萬人,部分地區的醫療體系更是不堪負荷,甚至還得出動移動貨櫃冷凍車來載運遺體。 


▼美國疫情相當嚴峻。(圖/ABC NEWS)


美國醫院裡的死亡案例不斷增加,Delta變異毒株快速傳播之下,在過去一周內,總共有14個州的死亡率都增加,超過百分之50。阿拉巴馬州衛生廳官員哈里斯表示,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存放這些屍體,因此啟用了移動停屍間。官員講到哽咽,因為阿拉巴馬奧勒岡州死者增加,再加上員工確診,得出動冷藏貨櫃車來儲藏運送遺體。 


醫院裡的死亡案例不斷增加。(圖/ABC NEWS


Delta毒株侵襲,導致美國醫療系統面臨新一波的緊繃,醫院超過78%的病床都滿了,最近一周內,全美國就新增超過100萬確診,病床使用率不斷攀升。變異毒株快速侵襲下,美國當前住院人數,已經突破10萬人,像是路易斯安那州等南部地區,因為接種率相對較低,重症住院的比例也因此不斷上升;另外,光是在德州南部地區,就有678人正在等病床,而且絲毫不見緩解,美國CDC就發現,沒有接種的確診,比接種疫苗的確診者住院機率,應聲高出29倍。而新一波疫情重災區,都出現在低疫苗覆蓋率地區,當前唯一辦法,也只能持續完成更多民眾的完整疫苗接種。


病床相當短缺。(圖/ABC NEWS


不過就連觀光勝地夏威夷疫情都惡化中。從七月開始直線上升,29日單日新增超過1600例,光是過去兩周,就新增破萬例。來到新一波疫情階段,現在也只能奉勸觀光客,暫緩前往,緩解疫情才是首要之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