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小編事件遭轟! 華碩發內部信喊尊重 網酸:高層公關無能

   2020-12-24 13:55 劉ˊ德苓 點閱:0


台灣知名電腦公司華碩旗下的電競品牌ROG,日前因為其原本要與日本虛擬直播公司,Hololive旗下的Vtuber一同進行直播,引發中國網友的爭議,紛紛到中國ROG的微博帳號留言抗議,讓原本計畫好的活動全數作廢。其中,中國ROG小編擅自代表公司發言的舉動引發台灣人重度不滿,甚至出現抵制風潮,然而華碩至今仍未對外正式作出回應。


▲ROG中國小編當時的言論。(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昨日有網友在PTT爆料,附上一張拍攝的圖片並稱此為華碩內部發給員工的信件,表示華碩創立三十餘年以來篳路藍縷,才發展至今有上萬員工遍佈全球,特別感謝全體同仁持續地為這個大家庭努力不懈。同時,華碩也針對日前的風波作出聲明,呼籲大家「要以謙虛的心態,學習及尊重個人和團體提出的不同觀點與見解,持續專注地、堅定地為全球使用者,提供以用戶為核心的產品與服務。」


▼網友爆料的公司內部信。(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這整件事根本就是「基層小編失控!高層公關無能!」,同時貼文也引起眾多網友回應。因為先前中國小編曾說過「刀已經架在老闆脖子上了」,讓網友紛紛表示「這刀應該是插下去了吧」、「小編的刀要在哪裡買?」等等言論;不過也有網友指稱,一般遇到這種事情,公關冷處理才是最佳解答,同時公司高層對基層喊話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網友們對於華碩內部信件的看法。(圖/翻攝自PTT)


另外,有網友也在貼文底下回覆,表示日前華碩ZF7的更新提示,用語已經呈現「中國化」的趨勢,指出圖片中的「優化」以及「視頻」都不是台灣的常見用語,直言對華碩徹底失望,不會再購買其他任何華碩的產品。


▼華碩最新更新的用語。(圖/翻攝自PTT)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