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以美航艦當標靶? 美國防部:有能力對抗中國

   2021-11-10 17:22 編輯中心 CGTN、arirang news、NBC news 點閱:0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中國先前以美國航艦作為軍事標靶一事,提到美國有資源也有能力來對抗中國,將持續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承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中國是美國持續進逼的最大挑戰(圖/壹新聞)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中國形成我們目前步步進逼的挑戰,我們目前就是聚焦在能力跟執行任務,確保我們有足夠資源跟戰略方法應對中國。」


明確說到中國是美國持續進逼的最大挑戰,因為先前傳出中國軍事設施以「美國航艦」為練習標靶,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回應 ,美國有資源也有能力來對抗中國


柯比指出中國大量投資在海上、空中軍力,美國全力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認為中國是在印太地區對抗美國,柯比還提到,中國用經濟工具使他國屈服,服從中國利益,美國將持續維護自由印太地區承諾。


▼美國智庫根據衛星影像分析,中國最新型航母可能接近完成階段(圖/壹新聞)


影片旁白:「最新照片來看,中國003行航母已完成主要建造。」


中國最新型航母傳出將完成建造,美國知名智庫根據衛星影像分析,中國003型航母主要部分可能接近完成階段,或甚至可能已經完成,只需加裝雷達或武器,最快明年2月就可下水,中國軍力發展快速,美國也極力防堵


 arirang主播:「拜登禁止中國與軍方有關59間企業發展,包括華為。」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延續川普時代政策,美國資金不得投資跟中國軍方有關的中國企業,因為中國利用美國資金,持續現代化軍事設施,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部隊中國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看來美中之間緊張關係還將持續下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