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工淘金夢碎! 「中柬關係密切」 台人上當受虐恐難救

   2022-08-01 17:35 記者姚懿庭 責任編輯謝政廷 CCTV 點閱:0


持續關注台灣人,被不法份子誘騙到柬埔寨的擄人案,但不單單只是柬埔寨,背後其實還有中國也參與其中,因為在柬埔寨的經濟園區,幾乎都是中國設廠,但為何兩國關係如此密切?柬埔寨基於「一中立場」還有「中方壓力」因此不把台灣放在眼裡,涉案的黑幫,明白遊戲規則,因此受害的台灣人只要一踏進柬埔寨,根本難以脫逃。


▲立委表示,受害的台灣人只要一踏進柬埔寨恐難救援。(示意圖/壹電視)


黑幫誘騙台人到柬埔寨的擄人案延燒不斷,持續追查更發現,柬埔寨內的經濟園區全是中國人設廠,刑事局國際科二隊長蘇立琮表示,「騙走一個國人送到那邊去,他們就能收到大概1萬美金到2萬美金之間的一個獲利,經營的公司都是用科技公司的名義,其實幕後都是大陸的老闆。」兩國聯手欺凌無辜台灣人,而類似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2016年在柬埔寨犯案的台籍詐欺嫌犯,被強行送到大陸,當時外交部認為,嫌犯應該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沒想到中國卻以被害人都是大陸籍為由,強力施壓台灣人到中國調查,不過也讓人疑惑,為何兩國關係如此密切?


▼2016年在柬埔寨犯案的台籍詐欺嫌犯,被強行送到大陸。(圖/CCTV


柬埔寨基於一中立場還有中方壓力不把台灣放在眼裡,黑幫明白遊戲規則,所以台灣人只要一踏進柬埔寨就很難離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說,「其實中國已經變成台灣電信詐欺犯的國際收容所,以現在政府恐怕沒有能力處理。」人蛇集團充斥柬埔寨和緬甸,更勾結中國誘騙、凌虐台灣人,人數多達好幾千人,而他們只能苦等國家救援。


【延伸閱讀】:

獨家/「飛柬埔寨淘金」! 航警急攔求職男 網揭陷阱「3話術」


《壹電視》提醒您:

詐騙手法日益新,反覆查詢很重要!

如有任何疑慮請撥打165或110查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