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飛柬埔寨淘金」! 航警急攔求職男 網揭陷阱「3話術」

   2022-08-01 17:38 記者周俞 責任編輯謝政廷 點閱:0


近期頻傳台灣民眾前往柬埔寨等國工作,卻遭詐騙事件,因此,航警局協同刑事局在桃園機場,編排關懷提問與攔阻勤務,結果沒想到今(1)日清晨,還被記者直擊,航警及時攔下一名欲前往柬埔寨求職的旅客。不過,再看看網路上流傳的一個行事曆,是台女被困在柬埔寨當地的詐騙園區,脫逃不成,事後遭連續性侵的離譜事件,甚至還有男生遭強摘器官甚至抽血,險些送命。


▲近期赴柬埔寨工作遇詐事件頻繁,航警加強機場巡邏。(圖/壹電視)


就怕是被詐騙,多名航警守在桃園機場一一仔細詢問,畢竟已經有超過千名台灣人遭誘騙到柬埔寨打工,其中有高達90%的人至今都沒有回國,但不法集團用的話術幾乎如出一轍,還好在上機前遇上航警把關,才沒有讓詐騙集團成員得逞。但近期也有民眾發現,前往柬埔寨的班機,不管是往返商務艙上都有很多滿身刺青的台灣人,懷疑會不會是車手,恐怕要到國外工作,還是要提高警覺。


逃不出煉獄的人球,若是男的輕則遭施暴,還有人被抽血強摘器官,至於有被害女子曝光恐怖行事曆,就是「遭性侵再性侵」下場淒慘,但近來在臉書上看到這樣的徵才廣告並不陌生,內容多以高薪、免費出國、包吃包住等話術,吸引年輕人加入,尤其碰上疫情,許多人因此失業,在高薪利誘下更容易誤入陷阱。


另外詐騙集團的手法還有高薪工作、海外代購以及親友團,但其中最難防範就是身邊親朋好友,雖然警方已經陸續逮捕在台灣勾結海外人蛇集團的黑幫份子,但這終究只是人口販運絲路的冰山一角,年輕人異地掏金不僅是夢一場,更是惡夢的開端。


【延伸閱讀】:

打工淘金夢碎! 「中柬關係密切」 台人上當受虐恐難救


《壹電視》提醒您:

詐騙手法日益新,反覆查詢很重要!

如有任何疑慮請撥打165或110查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