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勇敢面對! 高嘉瑜遭男友暴打 含淚還原「事件始末」

   2021-12-01 15:21 編輯中心 點閱:0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姓男子施暴,導致全身多處挫傷,怵目驚心,她也於今(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還原施暴細節,並表示,受害者並不只有她,希望能用自己的事件,讓更多受害者勇敢面對站出來,《年代新聞》也整理出案件時間軸,帶大家了解高嘉瑜從害怕到勇於面對的始末。


▲高嘉瑜說明施暴案件始末,忍不住激動落淚。(圖/壹電視)


11月11日 林男在飯店對高嘉瑜施暴

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與男友林姓男子為了躲避媒體,時常選用「外宿約會」模式,也就是一起入住飯店,但11月11日的甜蜜約會卻變調,只因為高嘉瑜前男友傳了小孩照片,請她幫忙買小孩東西,林男就突然抓狂,對她暴力相向,不僅抓住她的頭髮拖行,還暴打她到滿口都是血,甚至一度勒著高嘉瑜脖子,種種暴行令人髮指,高嘉瑜更透露,「當下覺得自己快死了」,但因為被林男控制手機脅迫,自己第一時間也很害怕,只能先順著對方,不要激怒他。從晚上10點多持續到天亮,林男都一直拿著高嘉瑜的手機發文章、傳資料,用以威脅。


至於當下吵架聲難道沒有驚動飯店人員嗎?高嘉瑜表示,林男對她施暴之前,有先把她包包裡的所有東西倒在走廊上檢查,自己在撿東西的時候,飯店服務生有過來關心,但林男當下喝斥服務生離開,不准幫忙撿東西。而在施暴過程中,林男有一直跟飯店索取冰敷袋、買藥等等,但飯店人員都未起疑,加上手機一直被控制,高嘉瑜當下無法做任何舉動。


11月14日 高嘉瑜前往醫院驗傷

高嘉瑜表示,去驗傷時距離事發已經過四天,雖然都有在擦藥冰敷,但因為傷口實在太嚴重,要到醫院處理,醫生也說,看過這麼多家暴,她這樣是最嚴重的。


▼高嘉瑜被毆打到臉頰紅腫。(圖片經處理/壹電視


11月24日 高嘉瑜帶傷仍出席林男的母親告別式

外界疑惑,高嘉瑜被施暴為何還出席林男的母親告別式,高嘉瑜表示,林男向她哀求,自己母親還臥病在床,並稱自己是第一次打女人,因為精神壓力很太大,有在吃身心科的藥,也有精神方面問題,希望高嘉瑜可以體諒,也一直向她道歉。高嘉瑜認為,基於晚輩對長輩的情誼,不管林男為人如何,還是覺得要去盡該盡的義務,等林男母親的告別式過後,再來處理這件事。


11月30日 週刊爆料、高嘉瑜提告傷害

11月30日,週刊爆料高嘉瑜被男友施暴一事,也出現許多被害人和高嘉瑜聯繫,發現事情不單純,高嘉瑜決定挺身而出面對,在中午11時許,低調前往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派出所向林男提告傷害,警方依法受理後,依單一窗口轉給事發地的新北市警察局板橋分局偵辦。


12月1日 林男遭上銬拘提到案、高嘉瑜開記者會說明始末

案件受新北地檢署審理,檢方認定林男涉嫌傷害、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和強制等罪,嫌疑重大,而且有湮滅證據及逃亡之虞,向法院緊急聲請搜索,並於今(1)日凌晨1時,在新北板橋一處飯店將林男上銬拘提到案,也查扣其手機、平板、隨身碟、錄音筆等物品,用以釐清相關案情。而林男面對媒體追問「為何對委員施暴」,雙手合十,低頭連說3次「沒有」,堅決否認對高嘉瑜施暴。


警方初步訊問,林男稍早終於坦承「自己是一時衝動打人」,還聲稱「過程中高嘉瑜也有還手」,不過仍否認限制女方自由、持不雅照威脅等。而根據警方查扣證物中,林男兩支手機內有不雅照片,但沒有影片,包括高嘉瑜在內,共有4名女子受害,合計不雅照僅有10多張,不排除林男已經事先清除,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林男於今(1)日凌晨被警方上銬、拘提到案。(圖片經處理/壹電視


高嘉瑜也於今日早上10時30分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還原施暴經過,她表示,沒想到自己會成為社會新聞主角,在這段時間內見識到人性最恐怖黑暗的一面,人生中沒碰過這種人,第一時間非常驚慌失措害怕,但周遭還是有許多人願意提供幫助,因此決定挺身而出,也希望藉由自己的事件,可以讓更多受害人站出來,「不要擔心只有自己會面對,當大家知道後,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會有很多人了解你、關心你、給你力量。」


高嘉瑜的律師李永裕則透露,「昨天一整天都在跟時間賽跑」,提告傷害後,盡速請求檢方做搜索與查扣動作,也在新北地檢署作了筆錄,向法院申請法院搜索票,由於有接獲爆料,林男長期住在飯店,這在法律上被解釋為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另外電磁紀錄也可能湮滅或移至他處,有滅證之虞,檢方也已將林男拘提到案,目前林男正在接受訊問。


李永裕表示,有越來越多被害人來和高嘉瑜做聯繫,發現林男不是那麼單純,高嘉瑜挺身而出之餘,「今天也要跟時間賽跑」,會將相關事證盡速送往新北地檢署。


【相關新聞】

透露施暴細節! 高嘉瑜哽咽出面:被抓頭髮拖行痛毆

高嘉瑜遇恐怖情人! 張雅琴怒炸痛罵:那個男的有什麼問題

起底林男! 爆母喪「膨風」大咖喊友好「政界捐款」裝熟


★《壹電視》提醒您:

拒絕暴力、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