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今增2境外移入! 「埃及爸」2兄弟匡列後確診

   2021-09-09 22:23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市今(9)日接獲2例境外移入個案,是板橋社區大樓「埃及爸爸」的家屬,在居家隔離中確診。新增的兩人和埃及爸在8月4日一起搭機來台,平日接觸相當密切,在幼兒園小朋友確診後,立刻就被衛生單位匡列。隔離期間第一次採檢為陰性,第二次採檢陽性,CT值偏高,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居民快步走進大樓。(圖/壹電視)


居民快步走進大樓,因為新北市板橋某處社區已經有6例確診個案。其中還包含埃及家庭,現在連他居家隔離中的親友都確診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這兩個是境外移入個案傳給他的家人,所以列在境外的數字。大部分都在另外一個地方三重,一位是哥哥、一位是表哥,經常在一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境外移入個案情況。(圖/壹電視)


兩名埃及人士分別是埃及爸爸的哥哥和表哥,8月4日三人一起從埃及來到台灣,持有搭機前3天內的陰性證明,入境後採檢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由於埃及爸爸確診後,2人都和他有密切接觸,因此在9月7日衛生單位就安排採檢,結果為陰性。9日再次採檢確診,CT值相當高,已經不具傳染力。

埃及爸爸的小孩就讀新北某幼兒園,6日先是染疫匡列後,先是媽媽確診,接著埃及爸採檢陽性。如今2名親戚相繼確診,染疫風暴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市府只能擴大篩檢,力拼趕快揪出潛藏的隱形傳播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