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四叉貓「驗高端抗體」數值偏低! 羅一鈞:其實是意料之中

   2021-09-09 15:05 劉德苓 點閱:0


網紅四叉貓於上月23日接種第一劑高端疫苗,然而近日,他在臉書PO出自己的抽血檢驗結果,發現自己的抗體數值偏低,並表示「我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沒想到這件事很快引起各界關注。對此,指揮中心於今(9)日下午有最新回應。


▲網紅四叉貓表示自己接種高端後的抗體數值偏低。(圖/翻攝自臉書)


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民眾要不要自行檢測都是自己的選擇;另外他也說,每個人打完疫苗後會產生的抗體原本就有高有低、打完疫苗有沒有反應也都不同,「像我以前打B肝疫苗也沒反應啊!」。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照完整的流程而言,接種完第二劑才會產生完整的保護力,第一和第二劑之間,抗體的生成就不是百分之百,因此才會需要第二劑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


羅一鈞說,在只打完第一劑的狀況下得到這樣的結果,其實是「意料之中」。但他也表示,有一定比例的人在施打完第一劑就會產生抗體,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但無論是哪個階段才產生出抗體都一樣,不會有哪個階段先生成抗體比較好的情況,請民眾放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壹電視)



至於打完第二劑後抗體數值或落在多少?羅一鈞表示,國內現在核准驗抗體的試劑有很多種,單位也很多。他強調,抗體的生成是一個連續性的過程,可能今天是20、明天是30,接著慢慢上升,在打完第二劑後數值是慢慢在變化的,單看數字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


羅一鈞表示,其實現在不鼓勵民眾自己去驗抗體,因為檢驗抗體的方式沒辦法真正測出針對疫苗的「中和抗體」,標的不相同。真正的數值判讀其實需要疫苗相關專業背景的人做解讀才是最正確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