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鶯歌傳送肉粽! 「沒給路線」居民嚇爆 警局狂接電話

   2021-09-09 13:22 何亞芳 點閱:0


新北市鶯歌某社區日前突然貼出一張告示,表示要進行送煞儀式(送肉粽),請住戶改道,並且非必要不要在外逗留。消息一出,也造成居民一片恐慌,告示上並未貼出儀式路線,也導致民眾抱怨資訊不完整,紛紛致電轄區警局及公所。


▲民眾PO出社區公告。(圖/翻攝自臉書)


社區大樓貼出公告,表示今(9)日晚間21:30至12:00會進行送煞儀式(送肉粽),希望居民可以改由大門進出,不要從該大樓辦公室側門進出,公告還特別強調,如非必要不在外逗留「以防沖犯」。不過除此外就沒有其他訊息,也讓民眾一頭霧水,對此,三峽分局表示只是辦法會,不會有送肉粽儀式及路線,請民眾不要過於擔心。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一帶的民間習俗,通常是在有人上吊時才會舉行的一個送煞儀式,會將該處的橫樑或是樹枝鋸下,和繩子一起送出海。一般是會有隊伍進行所謂的「送煞」,在儀式前幾天喪家會公布路線,讓一般民眾避開。不過這次的公告上沒有路線圖,也讓民眾擔心的PO網詢問。


▼民眾在臉書討論熱烈。(圖/翻攝自臉書)


公所表示,其實是因為上個月月初,在該區某公園內有長者自縊,為了安撫民心才決定舉辦法會,「誦經化煞」的儀式大約一小時結束,沒有移動的路線,只在定點舉行,且現場除法師外也不會有民眾參與,請民眾不用擔心。


★《年代電視》關心您:

珍愛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送肉粽報導】

鬼月最終章/上吊輕生怨氣極重 不小心遇到你只能這樣...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切勿盡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