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熱帶低壓生成! 專家估最快周三成颱「康森」

   2021-09-06 19:0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受到南方水氣影響,今(6)日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高溫炎熱的天氣將會持續到周四。在菲律賓東方海域,則有兩個熱帶擾動發展,其中一個已經在今早8點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預測,最快在周三就會生成為第13號颱風康森。 


氣象專家預測,最快在周三就會生成為第13號颱風康森。(圖/壹電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未來它可能會逐漸沿著高壓的邊緣往東北方移動那有機會在禮拜五、六左右來到比較靠近台灣附近的海面這個位子。宜花地區以及北海岸的天氣 會比較不穩定,有一些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禮拜五、六宜花以及北海岸會有一些短暫雨。(圖/壹電視)


氣象專家預測熱低壓最快在周三就會生成第十三號颱風「康森」,而靠近呂宋島一帶也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日本氣象廳已經將它升格為低氣壓,預計周五周六進入到呂宋島西側,有可能增強為第14號颱風。


從周一到周四,台灣持續籠罩在高溫底下各地白天中午前後最高溫來到34度桃園以北 花東地區有可能衝到36度左右這些地區還得留意午後雷陣雨


西半部比較接近山區的平地、大台北地區還有南高屏的平地,都得留意午後雷陣雨

(圖/壹電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包括西半部比較接近山區的平地、大台北地區還有南高屏的平地,都要留意中午過後可能會有一些降雨出現。」


周五開始隨著熱低壓逐步接近增強,大氣環境變得不穩對台灣的影響這幾 都得特別留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