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倍券「看得到吃不到」? 店家盼中秋商機 綠委籲:趕快發!

   2021-09-06 21:56 編輯中心 點閱:0



政府將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預估在九月下旬推出,相關的領取方案,各行各業對於五倍券,都是引頸期盼,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行業都是咬著苦撐,今(6)日包括觀光產業、旅宿業者等等,都出面呼籲,希望政府能趕在中秋節前,發放振興券。


太平商圈主委比喻五倍券不及時發放,就像是看得到吃不到的麵包。(圖/壹新聞)


每年中秋連假,各大景點都擠滿人潮、車潮,民眾攜家帶眷出遊,也讓店家荷包賺滿滿,
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行業都受到衝擊,五倍券預估將在九月下旬,推出相關的領取方案,但各行各業早就等不及。對此,太平商圈主委表示,「我們就像在路邊肚子很餓的孩子, 快餓死了,看到希望,結果一直拿不到那塊麵包」。


  根據行政院統計,七月零售業整體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少了超過一成,餐飲業的營業額 更衰退38.8%。原本各行各業都期待暑假黃金消費旺季,但因為疫情落空,接下來九月的四天中秋連假,過去民眾出遊消費力強,業者都希望振興券能提早發放。對此糕餅公會說,「 中秋過後,糕餅業進入小月,振興如果等到中秋過後再發的話,對我們來講,損失非常多」。


立委何欣純表示五倍券應盡早發放(圖/壹新聞)


對此,立委何欣純表示,「趕快發放,趕快啟動,只要一啟動,整個市場會動起來,內需經濟跟著動起來」,綠營立委帶動呼籲,希望政府能將數位綁定和五倍券預約的時間提前,趕在中秋連假前使用,讓受到疫情影響的各行各業早日受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