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今入手81萬劑AZ! 指揮中心鬆口:第8輪打AZ「接種對象曝」

   2021-09-05 19:52 編輯中心 點閱:0



波蘭為了感謝我國去年贈送100萬片口罩,今(5)上午6時14分,贈送40萬劑AZ疫苗也順利抵達。指揮官陳時中特地戴上「感謝波蘭」字樣口罩,記者會上傳達謝意。另外,我國從COVAX獲配的41.04萬劑AZ疫苗,同樣在今日下午3時52分到貨。國內力拚第一劑覆蓋率,但外界頻頻喊話,第二劑接種速度應該加緊腳步跟上,指揮中心也首度鬆口,這波AZ疫苗,檢驗封緘後,有望開放給第八輪預約。

▼今日共有81萬劑AZ抵台。(圖/壹電視)


飛機緩慢駛進停機坪,機組人員卸下冷凍櫃,波蘭捐贈我國40萬劑AZ疫苗,5日上午6時14分順利抵台。先前預計由貨機運送,但卻爆出機師染疫,人力調度不足,甚至傳出取消飛行,後來改派客機才終於順利抵達。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表達感謝之意。

疫苗好消息不只這一樁,透過COVAX獲配的41.04萬劑AZ疫苗,今日下午3時52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自購外加贈送疫苗陸續到貨,成為圍堵疫情最佳後援,至於波蘭贈送的AZ疫苗檢驗封緘後,也將開放施打。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鬆口:「我們接下來這AZ,可能會準備來施打第二劑的使用。那莫德納疫苗什麼時候進來,目前我還不知道。」


▼疫苗涵蓋率達44.18%。(圖/壹電視)


快馬加鞭力拚十月底,第一劑涵蓋率達六成,攤開國內目前施打情形,劑次人口比來到 48.35%,人口涵蓋率則有44.18%。另外,AZ 第7輪預約截至5日下午1時,多達123萬9千多人 上網登記意願,BNT也累積351萬人勾選。


全力衝刺擴大施打第一劑,但各界頻頻喊話決勝關鍵其實在第二劑。希望AZ疫苗可以開放給第八輪預約。陳時中則表示,「疫苗主要都已經提供出來做施打,現在都是一些少量的量,那第一劑施打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也會讓第二劑盡快打。而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當然現在就可以開放打第二劑,第八輪就AZ啊。」


▼莊人祥透露第八輪開放打AZ疫苗。(圖/壹電視)

眼看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除了緊盯疫苗進貨量之外,當務之急恐怕還是得加快接種計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