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學季有鬼/口袋小說超紅! 超商「49元鬼故事」去哪了 網嘆:時代眼淚

   2021-08-30 19:00 何亞芳 點閱:0


即將到來的開學季,是不是又讓學生們唉聲嘆氣了?不過說到開學,小編也回憶了一下學生時代的快樂,絕對就是偷看小說啊!(老師對不起~)尤其開學總和鬼門關時間差不多,不看點恐怖小說好像都對不起自己了!當初最流行的就是在班上傳閱超商就能買到的鬼故事「小小書」,不知道大家還有印象嗎?一本只要49元,在當年幾乎是大家人手一本,互相交換偷看的青春回憶呀。


網友感嘆超商的口袋小說已經買不到了(圖/擷取自網路)


當初各種系列鬼故事真的是爆紅,不過現在似乎已經成為時代的眼淚,不少網友也在PTT上感嘆,那些學生時代的回憶已經回不來啦,現在都找不到哪裡有賣了。不過,小編爬文後也挖出了不少網友們曾經最愛的恐怖小說。


▼不少網友曬出自己的收藏。(圖/擷取自網路)


像是夜不語的《夜不語詭秘檔案》絕對是榜上有名!一系列的懸疑恐怖小說都包辦,想起《碟仙》小編還是心有餘悸呢,笭菁的《禁忌》和《都市傳說》系列也是網友推薦必讀的珍品,而且笭菁還曾受邀為《返校》創作外傳小說,在台灣恐怖小說界來看,地位可說是屹立不搖。


▼夜不語的《詭秘檔案》系列在當年超紅。(圖/擷取自網路)


當然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家最熟悉的蝴蝶了!當年霸佔各大書店排行榜,各種風格都掌握的相當好,不只恐怖系列,懸疑、愛情或是輕小說都包辦。不曉得那段黃金歲月大家還記得多少呢?和班上的朋友們一起瘋狂「追書」的日子,在充滿升學壓力的國高中時期,真的可以說是相當難忘的美好回憶之一。


▼當年蝴蝶的輕小說也是超熱門。(圖/擷取自網路)


不過,回顧完那些年「苦中作樂」的美好回憶,許多網友也笑說,現在最期待的反而是開學,以前開學是惡夢,但現在卻好開心!九月不只「鬼門關」,同時校門也要開,除了孤魂野鬼放完假回到陰間,家裡的小鬼頭也要被重新關回學校啦!


▲小孩終於開學,家長們樂翻。(圖/擷取自網路)


尤其面對疫情的今年,遠端教學讓不少大小朋友頭痛萬分,實體復課也讓家長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網路瘋傳許多有趣的搞笑照片,孩子們哀怨的臉龐搭配興奮難耐的父母,強烈的對比也讓網友們忍不住嘴角失守。


▼前幾年國外掀起「開學第一天」的搞笑挑戰。(圖/擷取自網路)



【鬼月相關報導】

台灣鬼大集合/魚肉好吃嗎? 會說話的「人面魚」 讓34歲的他莫名GG…

台灣鬼大集合/最強女鬼陳守娘! 「生前被虐、死後鬧人間」 為何觀音饒過她

台灣鬼大集合/冒牌老婆! 「親姊狠殺妹」為奪夫 卻因紅龜粿露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