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邊境加嚴! 關島疫苗團多2萬 旅業:八成訂單恐變卦

   2021-06-26 15:12 編輯中心 點閱:0



日前屏東2名祖孫從秘魯入境,經過基因定序確定為印度Delta病毒, 指揮中心不敢大意,27日起入境嚴格變嚴,對於七月到關島打疫苗的旅遊團是首當其衝,國內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甚至包機要送員工打疫苗,但現在每人需要多出約兩萬元的防疫旅館費用,已經預定出團的觀光業者坦言太突然,旅客紛紛致電詢問相關問題,原本平均八成滿的訂單,現在費用增加,恐怕出現變數擔憂出現退訂潮。


▼邊境加嚴,旅行業者擔心關島疫苗團會出現退訂潮。(圖/壹電視)


悠遊在清澈海水,陽光沙灘盡收眼底,關島是很多民眾旅遊首選,為了重啟觀光,更宣布開放旅客到關島打疫苗,台灣旅行社推出的套裝行程詢問度踴躍,但隨著印度delta病毒闖進國門,中央拍板新對策,關島疫苗團恐怕出現變數。


台灣出現delta病毒,到時從關島回來不能住家裡,需要自費入住防疫旅社或集中檢疫所,每人需要多出兩萬多元,而政策太臨時,旅行業者坦言措手不及。目前關島疫苗團,鳳凰旅遊推出機加酒三個航次,售出8成機位;而雄獅旅遊超過兩千位旅客排隊報名,從原本4個趟次,加碼到12個趟次,但費用從平均五萬元增加到七萬多,恐怕降低民眾出國意願,對此業者也擔憂出現退訂潮。


▼自非重點高風險國家返台,居隔費用需自費,因此恐衝擊關島疫苗團。(圖/壹電視)


另外,國內記憶體大廠威剛科技內部信公告,將於7月18日包機去關島五天四夜,每人補助10萬元,甚至還可以挑選疫苗,行整表曝光引起討論,網友表示根本佛心企業,但也有旅行業者抱怨,七個重點高風險國家返台,相關費用是中央出錢,標準根本不一,眼看下個月初即將出團,就怕好不容易有了起色的業績,訂單通通取消,再次重創觀光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